伊波拉死者增至6070
塞國擴散最快 非盟派250醫護抗疫

[2014.12.04] 發表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周三指,伊波拉死亡人數增至6070。另非盟宣布派遣250名醫護人員到利比里亞抗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三表示,到周日為止,伊波拉死亡人數已增至6070人,感染人數為17145人。塞拉里昂的疫情快速擴大。

根據WHO的最新數字,到周日為止的當周,塞拉里昂新伊波拉病例是537宗,前一周是385宗。WHO說:「南部除外,全塞拉里昂的疫情仍然持續,且相當嚴重。」

另外,非盟周三宣布,派遣250名尼日利亞醫護人員到伊波拉疫情肆虐的西非3國利比里亞、幾內亞和塞拉里昂。預料有來自其他非洲國家的志願人員會加入該隊伍。

非盟主席祖馬(Nkosazana Dlamini-Zuma)促請航空公司恢復到該3國的航班。她又促請非洲的私人企業捐款支持抗疫,並引述以南非為基地的電話網絡MTN捐款千萬美元以及尼日利亞大亨丹格特(Aliko Dangote)承諾出資300萬美元為例子。

尼日利亞於10月20日正式宣布伊波拉疫情結束。當地錄得20宗個案,因當局迅速和有效回應,以致僅得8人不治。

尼日利亞疾病控制中心項目經理納西迪(Abdulsalami Nasidi)說:「我們會分享我們在控制疫情的經驗。」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二首度稱,有[象顯示,伊朗在過去數天派出美製F-4戰機空襲伊拉克東部迪亞拉(Diyala)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 詳情
利比亞東部設IS訓練營 美國監視
【綜合報道】美國陸軍上將羅德里格斯說,伊斯蘭國(IS)分子在利比亞東部設立多個訓練營,美國正對它們進行監視。 統領美軍非洲司令部的... 詳情
IS擁3米長狙擊槍 可對付裝甲車
【綜合報道】極端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肆虐伊拉克及敘利亞,更從伊敘政府軍手上,奪取大批武器壯大實力。近日有IS分子上載一張照...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有專門研究激進思想的學者發現,有大量來自歐洲的女子湧向敘利亞,希望成為聖戰新娘。 目前至少有11名英國女子嫁給... 詳情
紐約警勒死黑人免罪 多地現示威
【綜合報道】3日,美國紐約一個大陪審團投票決定,不起訴將黑人小販加納「鎖喉」死亡的涉事警察丹尼爾·科爾。裁決宣布後,紐約市民走上街頭抗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