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弒母傷父案 法官今引導陪審團裁決
控方指中間人買兇作用大

[2014.12.05] 發表
圖為潘女的父母,現已陰陽相隔。
當日兇案發生後,警方圍封潘宅調查。

【明報專訊】「克勞福德(Lenford Crawford)願意作為中間人幫助珍妮花潘(Jennifer Pan)和黃志光(Daniel Wong﹐音譯),是因為既能讓老友黃志光與珍妮花『有情人終成眷屬」,又能讓另一好友卡蒂(Eric Carty)暫解缺錢的燃眉之急,更何況他認為自己只是居中協調,過後也不會被警方察覺,實在是一舉多得,因此才去幫忙。」

檢控官朗布爾(Michelle Rumble)昨日在萬錦市越南華裔女子珍妮花潘(Jennifer Pan)被控串謀弒母並殺父未遂案結案陳詞中,直指其中一名被告克勞福德有多個理由驅使他參與到這場血腥的謀殺行動中。

2010年11月4日,也就是珍妮花的父母遇害的4天之前,珍妮花從銀行取出500元,委託前男友黃志光送去給克勞福德。

朗布爾指,這就是克勞福德參與謀害珍妮花父母的一個動機。「但最主要的原因,是能夠幫助到他的兩個好友。一是幫助黃志光與珍妮花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二是幫助卡蒂暫時解脫財務困境,因為卡蒂非常缺錢。」

「其次,克勞福德以為警察永遠追查不到他的頭上。珍妮花的名下有一部羅渣士公司的手機,另外還有一部貝爾(Bell)公司的手機,而這部手機卻是登記在黃志光的名下,月費也由黃志光支付。克勞福德以為,只要通過第二部手機與珍妮花聯繫,就不會被警方察覺。」

檢控官稱,如果只是作為一個中間人,並不用去現場冒風險,那500元的酬勞還是值得的。

「他這個中間人的作用相當大。既找到卡蒂這樣心狠手辣又缺錢的殺手,還找到馬瓦加南這樣能夠有辦法找來槍支的能人。而且他還要保證情報的上傳下達,例如在11月3日,那一天可能原本是計劃採取行動的,但珍妮花的父母外出,珍妮花將此事通報克勞福德之後,克勞福德又以短訊通知卡蒂和馬瓦加南,臨時取消了計劃。」

殺手心狠手辣又缺錢

而在11月8日案發當天上午,克勞福德給珍妮花發短訊稱,「工作已經完結,是遊戲開始的時候了。」當晚珍妮花的母親梁碧霞就在家中遇害,父親潘漢輝受重傷。

朗布爾指,在案發前的1個多小時,卡蒂和馬瓦加南還試圖跟克勞福德通話,可能想要告訴他,他們已經在去往珍妮花家的路上。而克勞福德雖然沒有接電話,卻是早已明白事情正按計劃進行中。

「克勞福德否認與馬瓦加南相識,但他們卻有大量的通訊紀錄。他清楚地知道,案發時馬瓦加南肯定就在屋內。」

在11月8日當晚,馬瓦加南在10時2分左右打完一個電話之後,就將手機關掉,直至兇案過後才開機。匪徒是在10時14分左右衝入潘宅,約20分鐘之後離開。

檢控官認為,這說明馬瓦加南當時也進了現場,否則他完全可以留在屋外,繼續用手機與人通話。

至此﹐檢控官的結案陳詞宣告結束﹐由今早起﹐將由法官對陪審團作出引導。

更多要聞二
中年漢伏屍市中心廉租柏文 租客傷重死 警扣查同屋男子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兇殺案調查組探員昨天十分忙碌﹐因為多市昨天發生2 宗兇殺案﹐一宗在市中心一間廉租柏文大廈二樓一個單位﹔而另一宗則在士嘉... 詳情
韋恩插手爛尾樓案 要求司法廳長定期交代進展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Centrium at North York爛尾樓一案﹐涉案的韓裔律師Meerai Cho昨天再度過堂﹐但被告並未現身... 詳情
多市11月售屋量升2.6% 料明年樓價續向上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昨天公布11月共有6,519宗住宅買賣﹐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成交﹐較去年同期的6,354宗﹐上升了2.6%。由... 詳情
【明報專訊】注射流感疫苗是防止流感入侵的有效方式,然而,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指出,今年的流感疫苗在對抗流感方面的效力大減,歸咎於超過50%的流感... 詳情
保己晚年不受虐   預防妻兒爭家產
未來20年,加拿大有一萬億的財產轉移,當中主要是遺產。遺產的出現,專家相信會引起後人爭產個案增加的社會現象。 爭產不是豪門大戶的專利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