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敘國難民 渥京未兌現承諾

[2014.12.05]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辦公室最新公布數據顯示﹐聯邦政府迄今安置敘利亞難民457人﹐距離年底前安置1,300人的承諾相去甚遠。

新民主黨外交事務評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今年10月詢問這個數字。亞歷山大辦公室的書面回覆﹐於周三提交國會。

該文件中稱﹐截至11月13日﹐457名敘利亞難民抵達加拿大。這個數字包括163名私人團體資助的難民﹐另外294人得到政府資助。

亞歷山大多次宣稱﹐超過1,150名敘利亞人「獲得加拿大保護」。

加國協助難民的團體表示﹐這個數字有誤導性﹐它可能包括自己抵達加拿大﹐然後提出難民申請的敘利亞人。

他們呼籲亞歷山大採取更多措施﹐增加難民在加國定居人數。到目前為止﹐聯邦政府承諾在2014年底前安置1,300人。

該項承諾由前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於2013年7月作出。

難民資助團體數月來警告說﹐由於處理申請的程序延誤﹐政府很難兌現該承諾。

新公布的文件顯示﹐在政府該項承諾下﹐首個私人贊助難民﹐僅在今年3月才抵達加拿大。

而另一數據表明﹐大量敘利亞人希望以難民身分來加。文件指出﹐移民部從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收到2,343份私人資助難民申請。

其中說﹕「重要的是﹐敘利亞難民危機的規模和範圍﹐不會僅通過安置方式得到解決。」這回應亞歷山大的說法。

該文件也重複聯邦的論調﹐指加拿大是「全球向敘利亞難民﹐提供人道援助最多的其中一個國家。」

更多加國新聞
漢堡王准收購Tim Hortons 輿論憂債務融資或被迫裁員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四批准漢堡王(Burger King)收購加國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的交易。政府此前從漢堡王公司獲... 詳情
卑詩禽流感證為H5N2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昨日證實,卑詩省阿博斯福和智利域(Chilliwack)兩個被發現有禽流感病毒的火雞場和雞場,是受到H5N2型病... 詳情
首席獸醫官Harpreet Kochhar表示,這最新兩間雞場的禽流感病毒已知是H5型,但是否是H5N2型,仍有待進一步調查,但這兩間雞... 詳情
安省23萬成年人「認真想過自殺」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的報告指出﹐安... 詳情
狂徒一夜割破200車胎
【明報專訊】北溫懷疑出現「割胎狂徒」,在商住地區向最少150部汽車割車胎,合共有逾200個車胎被割破,部分汽車更是4條車胎全部被割破。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