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准收購Tim Hortons 輿論憂債務融資或被迫裁員

[2014.12.05] 發表
漢堡王收購Tim Hortons,承諾維持就業水平以及咖啡連鎖店的特有招牌。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四批准漢堡王(Burger King)收購加國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的交易。政府此前從漢堡王公司獲得承諾﹐保證就業水平以及咖啡連鎖店的特有招牌。

聯邦工業部長莫而進(James Moore)按《加拿大投資法》(Investment Canada Act)檢討交易後﹐簽署協議。

莫而進發表聲明表示﹕「該交易將產生一個新的全球性企業﹐年銷售額超過230億元﹐並以加國為基地。政府樂見﹐諸如漢堡王之類的企業投資加拿大﹐受益於我們的低稅率與開放市場。」

作為批准交易的條件﹐漢堡王公司同意﹐維持Tim Hortons在全加分店的現存就業水平﹐並在美國與全球更快擴展業務。合併之後的公司﹐將在安省奧克維爾(Oakville)設立總部﹐那是Tim Hortons目前的基地﹐並「維持該總部的相當僱員水平。」

新公司將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並保留Tim Hortons特有的招牌﹐在加國與美國都不必合用招牌。

加拿大分店的特許加盟租金與特許費結構﹐維持5年不變。

該項收購案9月已獲得美國反壟斷機構批准。漢堡王於8月份同意友好收購Tim Hortons。該交易以換股及現金方式進行﹐價值超過120億元。

Tim Hortons的股東﹐將於12月9日的特別會議上﹐就該交易表決。

兩家公司的合併﹐將形成全球第三大快餐店企業﹐銷售額大約230億元﹐在全球100個國家﹐擁有逾1.8萬間分店。

論者警告﹐該項收購交易可能導致Tim Hortons裁員﹐和嚴格的成本削減。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研究顯示﹐債務融資可能迫使Tim Hortons裁員逾700人﹐或44%的行政人員。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禽流感證為H5N2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昨日證實,卑詩省阿博斯福和智利域(Chilliwack)兩個被發現有禽流感病毒的火雞場和雞場,是受到H5N2型病... 詳情
首席獸醫官Harpreet Kochhar表示,這最新兩間雞場的禽流感病毒已知是H5型,但是否是H5N2型,仍有待進一步調查,但這兩間雞... 詳情
安省23萬成年人「認真想過自殺」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的報告指出﹐安... 詳情
狂徒一夜割破200車胎
【明報專訊】北溫懷疑出現「割胎狂徒」,在商住地區向最少150部汽車割車胎,合共有逾200個車胎被割破,部分汽車更是4條車胎全部被割破。 ... 詳情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肢解華裔學生林俊案經10周聆訊﹐呈堂證供程序於周四結束。 控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