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葛差會佳節送溫情
聖誕派玩具 已惠800貧童

[2014.12.05] 發表
單親媽媽韓女士昨日為女兒領取了免費的玩具和聖誕節火雞。
史葛差會首席執行官Peter Duraisami(左)和職員Lina How,昨日在該機構為市民免費發放聖誕節大餐食物,內有火雞、米和蘋果等。(李敏攝)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來到,為了令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不至於因為家長經濟拮据而收不到禮物,多倫多史葛差會(Scott Mission)於本月初開放免費玩具商店,開張4天以來已經有超過800名家長前去為孩子挑選節日禮物。

位於多倫多中區唐人街的史葛差會,除了平日會為有需要者提供免費的早晚兩餐﹐以及為無家可歸者提供清潔及住宿服務之外,每逢節假日還會提供額外的資助。

據該機構公共關係主管湯普森(Holly Thompson)說,近幾年前來史葛差會領取免費物品的人數有所增長,今年該機構特意準備了足夠2,600個家庭領取的玩具以及聖誕節大餐食材,另外還有一張45元的禮物券,可以在No Frills等超市消費。

湯普森說:「我們平均每天都能見到200名左右市民前來挑選禮物,但這堛甄妒姥A合年齡較小的孩子,為了滿足青少年的要求,今年還特別由Blue Jay's捐助了一批大衣,很快就會發放出去。」

記者昨日在史葛差會玩具商店見到,許多由熱心人士捐出的玩具都是全新的,其中包括故事書、公仔、體育用品和積木等。單親媽媽韓女士特意為3歲的女兒挑了一隻粉紅色的小熊絨毛公仔,當做她的聖誕節禮物。

她告訴記者,她剛移民加拿大不久,今年是第一次享受史葛差會的服務,平時用政府的補助給孩子買些吃喝,但她也不確定孩子的營養是否足夠,由於自己現在沒有工作,正在讀ESL英文班,因此平日一切生活所需都要靠政府補助,「我希望能夠趕緊找到一份工作,這樣生活就可以寬裕一些了。」

另一位劉女士前來為9歲的兒子挑選了一些體育用品。她拿茪@個全新的足球開心的告訴記者,兒子很喜歡體育運動,他一定會很喜歡這個禮物。由於身體不好,劉女士無法工作,留在家中做全職主婦照顧兒子。她說雖然自己是窮人,但在加拿大有政府的照顧,令她非常感激。「我要是回到中國去就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窮人了,沒有人會管你的。」

史葛差會免費玩具商店將在12月11日結束派發禮物,需要提前前往該機構登記,符合低收入家庭要求才能夠前往領取。

更多都會新聞
市西住宅兩遇祝融 疑遭縱火
【明報專訊】繼本周一凌晨多市市中心肯盛頓市場發生縱火案之後﹐多市西區一間住宅昨天凌晨也發生懷疑縱火火警。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後﹐該住宅再次發生... 詳情
火珖a財 消防捐款安置2老人
【明報專訊】人間有情。本周一凌晨的一場大火﹐幾乎將居住在多倫多中區華埠旁邊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Oxford Av... 詳情
3屍案死者今舉殯
【明報專訊】上周六被發現伏屍於東約克Thorncliffe Park Dr.一座柏文大廈3樓一單位內的3母子﹐已定於今日落葬。而多倫多警方至...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兩日內發生2宗女童險被人拐走的案件。2宗事件均是有3名男子坐茪@輛白色小型客貨車﹐在海柏(High Park)地區兜搭1... 詳情
支持受害人
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William Blair)前日在警察總部,向多倫多受害人服務處(Victim Services Toronto)送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