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妃生前禮服拍賣 5套售得50萬元

[2014.12.07] 發表

【明報專訊】為英國已故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度身訂做、戴妃生前穿過的5套禮服,周六在美國洛杉磯賣得近50萬美元。

5套禮服中有3套出自黛安娜最喜愛的英國設計師、私底下也是她好友的沃克(Catherine Walker)之手,另2套分別由卡洛琳.查爾斯(Caroline Charles)與羅茲(Zandra Rhodes)所設計。

沃克3套禮服賣得的價格,都與拍賣前估計的6萬元到8萬美元差不多。

其中一件以仿珍珠珠飾點綴的露肩玫瑰花粉色禮服(圖),以7.5萬美元賣出。另一件象牙白雙皺綢禮服,賣得7.68萬美元。戴妃1993年穿過的黃綠色喬琪紗禮服,則以8.125萬美元賣出。

羅茲特別為戴妃設計的晚禮服,拍賣前預估可賣得8萬至10萬元,最後以10萬美元拍出。

羊毛大衣式洋裝意外高價落槌

查爾斯設計的酒紅色羊毛大衣式洋裝則是5件禮服中最讓人意外的,以12.5萬美元高價落槌,輕鬆超出拍賣前估計的2萬到4萬美元。

這5套禮服與戴妃其他遺物,周六在比華利山莊朱力安拍賣公司(Julien's Auctions)拍賣會上待價而沽。

更多要聞一
賣淫無罪 買春犯法 C-36害苦一樓一鳳
【明報專訊】聯邦反娼妓法C-36號法案昨正式實施,有保護娼妓團體發言人指出,新法案不但減少了妓女的客源,同時令性工作者面臨更多威脅,有華裔「... 詳情
禁登賣淫廣告損收入 周刊誓抗令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聯邦新娼妓法於周六生效﹐其中一項規定是禁止性服務廣告﹐而至少一家加國主要獨立報章明言﹐它將違抗此禁令。 與此同時... 詳情
房利總領事月底榮休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因已屆退休年齡而將在本月底卸任回國,多倫多華聯總會計劃在聖誕節到來前舉辦歡送房利總領事伉儷的盛大晚宴,多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