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百元一斤豬肉 聲稱食蟲草飲山泉

[2014.12.08] 發表

【明報專訊】湖北省武漢市近日出現百元一斤的高端豬肉,專賣店店員聲稱,這類高貴豬通過進食蟲草等中藥、飲用梅里雪山的山泉水來保持健康。

在漢口循禮門高端豬肉專賣店裡真空包裝的豬肉價格顯眼,肋排128元一斤,大排90元一斤,後腿精肉96元一斤……而目前市場上豬腿夾肉、豬排骨、豬精瘦肉的零售均價分別在12元、17元、15元。關於翻了六七倍的黑豬肉,市民劉明俊說口感更嫩,比較有彈性。

營養價值與普通豬差別不大

「平時吃的是有機飼料,玉米、豆粕、麩皮、稻糠等,還有蔬菜瓜果,飼料中還添加了啤酒藥膳,用中藥防治豬病,平時運動減肥,配備了大型豬運動場地,給牠們跑步、游泳、跨欄,增強體質。」店員說。

另一家號稱高端豬肉店則宣稱,野生豬在海拔3,800米的山林草原放養,進食各種蟲草、松茸、草根、野生植物和飲用梅里雪山泉水。

湖北省農科院畜牧獸醫研究所研究員梅書棋直言,噱頭大於實際意義。他表示,給豬吃中藥來保健,現在也有所嘗試,不能說不靠譜。但豬吃的是有機糧,則需要提供有機飼料的相關資質證明,否則就是空談。

另外,豬吃蟲草等,就有點言過其實了。他並強調,高端豬和普通豬的蛋白質等營養價值差別不大。

更多中國新聞
網友試蟹鉗力 夾爛電話閃光燈
【明報專訊】網友「萌了個包」昨日發微博稱朋友阿強去捉螃蟹,「然後腦子一抽突然想試試蟹鉗的力量,然後……」,該網友隨後上傳多張照片,顯示蟹正在... 詳情
國民黨敗戰檢討 怨「婉君」怪媒體
【明報專訊】國民黨九合一選舉慘敗,黨中央8日將邀集縣市黨部主委,召開選後第一次的主委會報,檢討敗選原因,而檢討報告最快本周出爐。據了解,不少... 詳情
最後夜宴 江揆哭了
【明報專訊】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江宜樺7日晚在行政院宴請內閣團隊,席間氣氛熱絡、感人。也將離任的文化部長龍應台更是感性發言,細數與江宜樺的... 詳情
【明報專訊】頂新集團將101大樓持股全數賣給大馬地產集團的交昜案未來恐添變數,包括官方及民間均認為101大樓屬台灣公家地標,經營權不應落... 詳情
打爆退休女老師頭 兇嫌落網 毫無悔意
【明報專訊】3日發生的高雄左營陳姓退休女老師命案偵破!38歲男子劉志明酒後原欲持榔頭找女友談判撲空,女友幸運逃過一劫,騎車到哈囉市場遊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