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藝術館零保安 外套遮掩 50萬歐元雕像被偷

[2014.12.08] 發表
賊人光天化日下從羅馬國家藝術館(左)偷走「病童」雕像(右),令人大感驚訝。(互聯網)

【綜合報道】意大利羅馬國家藝術館在光天化日下發生失竊案,一個價值50萬歐元的雕像,竟然被賊人以外套遮掩的簡單方法偷走,保安程度備受質疑,更有人懷疑是否與政府削支有關。

被盜的雕像名為「病童」(Sick Child),是意大利印象派藝術家羅索於1893至1895年創作的作品,被指是他最佳的作品之一,價值50萬歐元。賊人在上周五的開放時間內犯案,他犯案時身穿西裝,僅數分鐘便把雕像藏在外套下,然後離開。

館內閉路電視拍下盜竊過程,但當時保安人員完全沒察覺。直到下午4時半,館方人員始知「病童」被盜。

有指館方人員是因為館內另一處,當時正舉行藝術展,以致被分散注意力。有人批評失竊事件「難以置信」,又質疑保安鬆懈是否與政府削支有關。

更多國際要聞
崔永虎出任朝鮮空軍司令 原司令李炳哲晉升勞動黨幹部
【綜合報道】朝鮮官媒報道,朝鮮空軍中將崔永虎升職為新任人民軍空軍司令,而原空軍司令李炳哲則晉升為勞動黨的幹部。 據朝中社8日報道,... 詳情
赴也門偷渡船沉沒 70埃塞俄比亞人喪生
【綜合報道】也門西部塔伊茲省(Taiz)安全當局周日表示,1艘被用作運送非法移民到也門的船隻因碰上惡劣天氣,當日於也門對出的紅海中沉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