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地質學家在加拿大、南非和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礦井中,找出這些地下水。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古岩層現27億年地下水 或證明火星有生命[象

【綜合報道】地質學家近日在全球多地,從極古老的岩層中找出有27億年歷史的地下水,總量有1100萬立方公里左右,超越全球所有河道、沼澤、湖泊的總和,或能證明火星有生命[象。

科學家在加拿大、南非和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中,找出19處礦井,可通往地底岩層中的古老地下水。經同位素測試,相信這些水在27億年前岩層形成時就已存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地質學教授洛拉特意嘗了一下這些水的味道。她指味道「十分可怕」。這些地下水的礦物質成分與鹽分極高,所以味道極鹹,而且十分黏稠。

這些地下水,與岩石之間產生交互作用,並因而產生大量氫氣,這種環境是可以孕育出生命。

由於火星表面同樣是由數十億年的岩石組成,有可能會跟循地球的歷史軌[產生氫氣,所以洛拉認為,這項發現或能證明火星有生命[象。

 
 
今日相關新聞
古岩層現27億年地下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