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圍村候選人 雙重身分不同住址涉違規

[2015.01.05] 發表
沙田圍村原居民謝義平(也是該村非原居民代表的候選人),合乎資格同時是「原居民」及「非原居民」的選民,不過,他在兩個選民登記冊上,報住兩個不同地址。他回覆本報,認為上述申報沒有問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在實行雙村長制的鄉村中,原居民選民須在原區居住至少3年,才可同時具有「原居民」和「非原居民」的雙重選民身分;但本報發現沙田圍村原居民謝義平,在兩個選民登記冊上,有不同的申報地址,涉違反申報「主要地址」的規定。

謝義平是今屆該村非原居民選舉候選人,上周記者致電給他,他承認在村內有兩個住址,一個是老家,一個是居住的地址,他認為報住在村內兩個不同地址沒有問題。

民政署:已聯絡 對方將更新

民政事務總署回覆稱,謝義平最近更改了其「非原居民」選民登記的地址,但由於「原居民」選民資格與其居住地無關,所以,謝義平即使沒有同時更改「原居民」選民登記地址,也不影響他的選民資格。不過,民政署沒有交代究竟同一個人以兩個不同住址作為主要地址,是否有違反條例?民政署只補充稱,已聯絡對方,並指他將更新其「原居民」的主要住址,令他的住址申報保持一致。

更多要聞
政府工程「一工兩制」監察大異
【明報專訊】《明報》統計發現,過去7年政府提交立法會工務小組審批的約480項工程中,54項工程超支,包括21項「樓宇工程(Building ... 詳情
【明報專訊】據了解,測量師出身的特首梁振英多次關注「一工兩制」問題,期望改革現有監管基建工程制度,如加設獨立測量師監控工程成本,政府內部亦承... 詳情
【明報專訊】1990年代參與「玫瑰園計劃」、負責青馬大橋工程的土木工程署前署長劉正光認為,目前基建工程的監管制度並無大問題,連番超支只是反映...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統計過往7年提交立法會工務小組追加撥款的54項工程,基建工程中,以蓮塘香園圍口岸及中環灣仔繞道超支金額最高,分別超支逾87億... 詳情
學業困擾 IVE生袋笠頭自殺
【明報專訊】剛升讀大專工程學系的年輕人,抵不住繁重學業,選擇頭笠膠袋自殺而亡。一名20歲青年,昨晨在油麻地寓所用膠袋裹頭自殺,據悉,剛升讀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