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亞視欠薪太久 或再檢控

[2015.01.05]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仍拖欠員工去年11月份一半薪金,另一方面去年12月發薪期限亦將於本周三屆滿。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表示,亞視欠薪事件已「拖得太久」,有亞視員工就11月欠薪申索,不排除進一步就11月欠薪檢控。亞視執董葉家寶則表示,最遲周三可發11月份餘下薪金,今日會交代發放12月份薪金的時間。新聞部副採訪主任陳國揚則表示,新年起至前日,新聞部共有7名員工離職。

張建宗昨出席活動後表示,有亞視員工就11月份欠薪向勞工處提出申索,勞工處正蒐集證據,若有足夠證據而律政司有清晰指示,不排除繼檢控亞視拖欠員工7至9月份薪金後,再度檢控。此外,員工12月份的發薪期限將至,正留意發薪安排。

張建宗批評,事件「的的確確拖得太久」,又指只發半個月工資「完全不可接受」,敦促亞視處理好財務問題,讓員工得到應得的薪金。

勞工處長唐智強亦表示,對亞視11月份欠薪的調查接近完成,會繼續蒐證,若周三或之前未發出12月份薪金,最快周四會再跟進。

律政司長袁國強昨表示,在處理亞視欠薪的事件及檢控方面,不會有任何政治考慮,按香港勞工法例處理。

葉家寶:老客戶落廣告 料達7位數

亞視昨日《六點鐘新聞》頭條為政改問題,其次便是亞視欠薪新聞,並訪問亞視執董葉家寶。葉稱今早會檢查有否新資金入帳,「周三前一定可以發到11月另一半薪金」,今日亦會交代發放12月份薪金的時間。

葉家寶昨出席長者活動時在台上呼籲大眾支持亞視,表示現在積極從廣告、頻道管理費、製作收入「找方法」,最近有一班老客戶落廣告,估計達7位數字,又指會考慮變賣資產,包括器材及版權。

新聞部五分一人自動遣散

新聞部副採訪主任陳國揚則表示,1月1日至3日新聞部共收到7名員工離職通知,至今新聞部採訪部有18人,編輯部則有10多人,即新年開始至今已有約五分之一新聞部員工按《僱傭條例》自動遣散。陳說,檢控與否是政府的決定,員工關心公司能否提出確切發薪時間,否則持續欠薪影響士氣。對於葉家寶稱有客戶接觸亞視,他說員工抱觀望態度。

更多港聞
梁任期屆半 選舉年施政更難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任初期指出,會在任期首兩至三年,煞停本港經濟下滑的趨勢,任期後半段則會嘗試「扭轉形勢」。踏入2015年,梁振英5年的... 詳情
【明報專訊】以100分為滿分計,梁振英兩年半表現又值多少分?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給梁打分0至負分不等。至於建制派方面,梁振英的成績也不見特別優... 詳情
【明報專訊】新居屋至今接受市民申請一星期,白表反應踴躍,截至昨午5時,房委會客務中心共收到約5410份申請表,當中有97%即5260份是白表... 詳情
工展會旺 海味店﹕銷情8年最佳
【明報專訊】為期24日的工展會今日最後一天,至晚上8時閉幕。不少參展商表示,今年展期期間天氣好,丁財兩旺,營業額及人流均有一至兩成增幅,有海... 詳情
學聯鍾耀華曾無法登機
【明報專訊】早前嘗試赴京「闖關」被拒登機及被註銷回鄉證的學聯常委鍾耀華(圖),上月底到台灣旅遊後,昨早7時獨自在台北桃園機場乘坐國泰CX4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