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府未允改航道救受傷海豚
西貢檢幼江豚屍體
天灰灰 8區污染指數爆表
流感高峰 半月殺31人
梁愛詩﹕國安法引入港無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年學費收逾億 不買債券須交建校費

【明報專訊】哈羅有「首相搖籃」之稱,在港設立幼稚園及中、小學部,並為首間香港寄宿國際學校,每年學費由13萬元至17.8萬元不等。翻開2012/13年度哈羅的帳目,有多項收入來源,包括學費1.08億元、宿費1561萬元,從課外活動、膳食及售賣校服等途徑則獲得1565萬元,另有入學費917萬元及報名費146萬元等。

港首間寄宿國際校

除此之外,學生入學時必須購買債券或資本證(Capital Certificate),債券面值60萬元,資本證則分為個人及公司兩種,金額同樣是300萬元,債券及個人資本證在部分情G下可退款。若未有購買上述產品,學生每年須繳付一筆建校費(Capital Levy),現時定額為5萬元。至2013年度,哈羅香港的債券總值1260萬元,資本證則涉及5.82億元,建校費收入有2819萬元。

哈羅屬非牟利性質辦學,與政府簽訂服務合約時訂明,需預留學費總收入的10%向需要的學生發放獎學金,學校正成立信託基金負責。批地條款則註明要開放校舍予公眾使用。教育局表示,哈羅自2012年開校至今年1月中,曾向公眾開放校舍384次,時數共521小時。

 
 
今日相關新聞
哈羅3000萬開支被疑左手交右手
一年學費收逾億 不買債券須交建校費
盛產首相 港校奠基多猛人主禮
國際校家長 慶幸子女遠離政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