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教育局規定,非牟利學校不可以任何形式向其成員包括校董分派利潤,但哈羅香港在2011至2013年度曾向由多名校董任董事的哈羅國際管理公司支付逾3000萬元費用,有議員質疑此舉如「左手交右手」,要求教育局和學校交代詳情。圖為學校2011年奠基儀式。(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政府未允改航道救受傷海豚
西貢檢幼江豚屍體
天灰灰 8區污染指數爆表
流感高峰 半月殺31人
梁愛詩﹕國安法引入港無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盛產首相 港校奠基多猛人主禮

【明報專訊】英國哈羅學校早於1572年成立,曾出產7名英國首相,包括二次大戰期間的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印度首名總理尼赫魯及約旦國王侯賽因亦畢業於英國哈羅。現時在本港、北京及曼谷均有哈羅國際學校。

香港哈羅由邱達強以創辦人身分引入本港,並邀得行政會議前成員張震遠任校董,直至張於2013年5月捲入商交所案後即辭任校董。張震遠曾出任富地石油行政總裁與邱達強合作;張於2011年向傳媒表示兒子張緒德將於2011年9月入讀香港哈羅。

2011年5月,香港哈羅舉行屯門校舍奠基禮,邀得多名政界重量級人馬主禮,包括當時的特首曾蔭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教育局長孫明揚、英國駐港總領事奚竹安等。其中痚禰D席李兆基長子李家傑出席奠基禮時表示,日後有意安排3名兒子入讀香港哈羅。

另據報道曾蔭權次子曾慶淳,在2007年至09年初曾與哈羅創辦人邱達強胞弟邱達昌的女兒邱詠筠拍拖,曾傳婚訊,被質疑曾氏批地給哈羅是因為這關係,並為孫兒入讀該校鋪路,但特首辦澄清曾蔭權家族沒有人報讀哈羅,而有報道亦指曾慶淳與邱分手。

 
 
今日相關新聞
哈羅3000萬開支被疑左手交右手
一年學費收逾億 不買債券須交建校費
盛產首相 港校奠基多猛人主禮
國際校家長 慶幸子女遠離政爭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