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徠官員 五星酒店主動摘星

[2015.01.25] 發表

雖然當局並未明令禁止政府機關進入酒店消費的星級標準,但許多部門為了避嫌,都不會選擇在五星級酒店開會。內地不少酒店因此主動申請摘星摘牌,自降身價也要賺政府的錢。

五星酒店申請驟降 趁複核摘星

上月,全國旅遊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取消了北京亞洲大酒店、杭州西湖國賓館等13家飯店的五星級旅遊飯店資格。業內資深分析人士透露,2012年全國申報評五星的飯店有220家,達到申報五星的高峰期;而2013年驟降至40多家,去年亦只有幾十家。該分析人士說,摘星也需官方批准,五星級飯店資格需每年複核一次,一些酒店這兩年趁複核的機會申請摘星。

開元集團董事長陳妙林24日對本報表示,開元現有的五星級酒店想要摘星也摘不掉,但2014年新開的酒店雖然按照五星建設,但是不評星。他已在今年浙江省人大會議上提出:「政府應一視同仁,不要歧視五星級酒店。」他說支持政府在源頭上控制開支,但是希望不要在形式上規定「不能在五星級消費」。他說:「我相信習政府是一個務實的政府,不會去提出這種形而上的死規定。」

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中紀委評國足亞洲盃表現 反腐催化新生
【明報專訊】亞洲盃小組賽三勝的中國隊最終不敵東道主澳洲隊,止步八強。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4日刊登評論文章,就中國男足在亞洲盃賽的表現做點... 詳情
川書記批周永康長期插手
【明報專訊】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23日在一個紀律檢查會議上表示,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給四川政治生態造成的... 詳情
距台150公里 南麂列島設直升機場
【明報專訊】解放軍正在距離台灣150公里、釣魚島300公里的南麂列島建設軍事基地。英國權威軍事雜誌《簡氏防衛周刊》透過衛星圖像分析證實,島上... 詳情
副總長王建平掌軍訓監督小組
【明報專訊】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建平(圖)上將又有新職:全軍軍事訓練監察領導小組組長。上周四(22日)召開的全軍軍事訓練監察領導小組電視電話會... 詳情
趙紫陽逝世10周年 盼平反
今年元月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0周年,前國務院副總理田紀雲、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炎黃春秋》雜誌前社長杜導正等都到北京趙家悼念;不少民眾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