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雞」渴市 加人怨聲載道

[2015.01.25] 發表
溫哥華格蘭護島一間超市內出售的各種雞肉產品。(加新社)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新披露的文件顯示﹐加國人口多元化﹐對入口的雞肉也有族裔要求﹐大量民眾對「種族雞」(ethnic chicken)﹐或「家鄉雞」的供不應求怨聲載道。

文件顯示﹐農業部長李熙傑(Gerry Ritz)收到許多消費者投訴﹐指在加國難以買到特定的家禽產品。文件說﹕「對難以買到種族雞的擔憂﹐主要是源自特別雞隻產品的供應﹐比如中國烏雞(Silkies)、台灣繁育的雞隻、猶太雞和香港雞。」

加新社依照《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獲得這份4頁長的文件。

它說﹐加拿大兩大猶太雞供應商之一、多倫多的Chai Poultry﹐於2013年5月關閉之後﹐李熙傑辦公室接到大量投訴。

Chai Poultry將其雞隻供應配額﹐出售給安省南部米頓市(Milton)﹐一家伊斯蘭禽類加工廠。

加國有一套供應管理系統﹐通過市場委員會﹐控制芝士、奶類產品及禽類的產量。按照該系統﹐農場主獲得一定的銷售配額﹐來自外國的競爭則通過關稅限制。

Chai Poultry關閉之後﹐只有滿地可的Marvid Poultry供應猶太雞﹐從而導致民眾的牢騷。

去年4月﹐安省雞農協會(Chicken Farmers of Ontario)發布招標﹐徵求新的猶太雞加工廠﹐但看似沒有一家回覆的公司滿足要求。

農業部在2012年時﹐也曾收到對安省一家公司香港雞供應不足的投訴。這些雞隻的處理方式﹐是加工之後仍保留雞頭與腳﹐許多亞洲移民喜歡這種加工方式﹐該公司的名字在文件中被抹掉。

目前尚無對伊斯蘭雞供應的投訴。那是按照伊斯蘭教規﹐穆斯林人可以食用的家禽。

文件說﹕「加拿大市場中﹐有充足的伊斯蘭雞供應。」

農業部發言人沃森(James Watson)在電郵回覆中僅稱﹐「種族雞供應的管理﹐是省級市場委員會的責任。」

更多加國新聞
引渡美國控資助聖戰 加漢不認罪即令收監
(紐約24日美聯社電)一名加拿大男子周六在美國上庭﹐對恐怖活動有關的指控不認罪。該男子被控向突尼斯聖戰分子匯款﹐並提供其他遠程支持。據信這些... 詳情
變節野薔薇黨領道歉 但不後悔
(阿省高河鎮24日加新社電)前阿省野薔薇黨(Wildrose Party)領袖史密斯(Danielle Smith)周六向選民道歉。她說﹐在... 詳情
運走度假屋化學品
皇家騎警周六在斯高沙省大荒漠(Grand Desert)一處度假屋﹐將大批不明化學物品安全運走﹐當地居民的疏散令已被解除。涉案前美國居民菲利... 詳情
雪堡佔路 官民合力後移免拆
(滿地可24日加新社電)魁省小鎮一戶人家在門前修建雪堡﹐引發市政爭議。市府稱﹐雪堡佔據街道公用面積﹐妨礙市政僱員清理積雪﹐並有可能導致意外。... 詳情
【明報專訊】明報於本月31日星期六舉辦的「2015地產展望研討會」,自開始報名以來,反應熱烈,而6位業內精英的講者亦已就研討會的專題內容作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