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聖公會首名女主教明就任 481年來突破

[2015.01.25] 發表
萊恩是聖公會第1位女主教。(互聯網)

【綜合報道】英國聖公會早前作歷史性修例,容許任命女性出任主教後,立教481年以來第1位女主教、48歲的萊恩(Libby Lane)女牧師將於周一正式就任,儀式將於約克座堂舉行。萊恩稱對任命感興奮,面對種種壓力亦不會氣餒。

雖然萊恩獲聖公會任命,但未正式上任已受到保守派巨大壓力。在明日的儀式中,聖公會傳統要求主教向新任主教按手祝福,可是保守派準主教諾夫(Philip North)公開表示,若其他主教按過萊恩的手,便請不要再碰他的手。

而牛津前主教普里查德(John Prtichard)則表示,萊恩將會面對種種困難,但她與教會將一起面對,同心解決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華裔女美街頭舉牌 控訴前男友騙身家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洛杉磯本月中開始有一名華裔女子,常站在當地的路口舉起紙牌,原來是為報復騙走她所有積蓄的前男友。 22歲的妮娜?... 詳情
【綜合報道】在軍方委任的國會通過彈劾,禁制前首相英祿參政5年後,美國政府派遣亞太事務助卿拉塞爾將於周一訪泰,直接向泰國政府表達對當前局勢... 詳情
【綜合報道】南韓警方25日表示,一名懷疑旅居法國的男子,凌晨2時39分起共5次向青瓦台請願室來電,恐嚇稱將炸毀青瓦台。警方推測,該男子與... 詳情
金正恩視察空軍訓練 女機師痛哭
1月24日,據環球網援引朝鮮《勞動新聞》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觀看並指導了朝鮮人民軍航空以及空軍進行戰鬥飛行訓練。 另據中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