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待研反恐法 查看保障監督細節

[2015.01.31] 發表

反對黨領袖即時回應C-51號法案﹐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說﹐渥京政府提供必要資源﹐遏制恐怖活動﹐那很重要﹐他會審閱法案﹐保證它達到這個目標。

他說﹕「恐怖威脅十分真實﹐全球近年已有數千人因恐怖活動而死。我們必須確保兩件事﹕保護國民安全﹐同時尊重我們的權利。」

他說﹐保安和民權之間必須取得平衡。「我們可以兩者兼顧﹐我們要確保法案保證這一點﹐並會提出適當問題。」但唐民凱暗示﹐他的政黨仍未決定是否支持修訂法案。

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他會查看法案細節。「任何政府最重要的急務﹐都是確保公民安全﹐那也是我們研討這項法案的視角。我們要確保研討細節﹐查看它有沒有足夠保障和監督﹐那是自由黨職責。」

更多要聞一
阿里工商總局「握手言和」 配合打假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淘寶「叫板」國家工商總局事件進入「握手言和」階段。30日晚10時22分,國家工商總局發布消息稱,該局局長張茅在... 詳情
阿里與工商總局「掰手腕」5回合
第一回 工商總局報告:淘寶正品率不足四成 1月23日 國家工商總局發布《2014年下半年網絡交易商品定向監測結果》,調查結論稱:中國網... 詳情
阿里巴巴去年上市後,市場屢傳執行主席馬雲,旗下另一「金蛋」螞蟻金服,亦籌備上市。《彭博》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螞蟻金服有望明年上市,估值約5... 詳情
「肉山」拉麵盛惠70元
日本新潟縣竹尾一間拉麵店,以特大拉麵著稱,該店近日再搞新意思,推出「肉岩石攀石拉麵」,配料的高度好比一座山,豬肉粒重超過3公斤,再灑上b花及... 詳情
近半加人想5年內置業 減息油價跌安省反應熱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近期所做的一個市場調研發現,受加拿大央行降息的影響,有近一半的加拿大人表露意願想在未來5年之內購買房屋,尤其是目前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