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露行蹤 多市女子加入IS作戰

[2015.01.31] 發表
據說1名加拿大女子身在伊斯蘭國重要據點﹐情報研究團體說﹐它能追蹤她的足印。

【明報專訊】人們在推特(Twitter)網站發帖子﹐容易泄露自己的行蹤。1名加拿大女子據信遠赴中東﹐在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控制的伊拉克和敘利亞地區前線活動﹐她的動態在推特貼文表露無遺。

根據美國恐怖主義研究與分析協會(Terrorism Research and Analysis Consortium﹐ TRAC)的報告﹐在去年11月23日前﹐該名女子身在多倫多﹐她的推文一直在多倫多發放﹐隨後她突然現身敘利亞。12月初﹐她的安卓手機信號在拉卡(Ar Raqqah)發出﹐那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的主要據點。

美國恐怖主義研究與分析協會說﹐女子沒有取消手機坐標定位功能(geo-tagging)﹐只要她發推文﹐就會顯示自己的位置。她發放支持伊斯蘭國的信息﹐並用斬首圖片作為自己推特帳號的背景圖像。

安省滑鐵盧的iBRABO機構追蹤該名女子的行蹤﹐它說它是「開放情報調查組織」。

iBRABO曾追蹤1名疑為新西蘭聖戰分子的行蹤﹐此人前往敘利亞﹐協助伊斯蘭國作戰。

報告說﹐該名加拿大女子有L.A.代號﹐她的「行蹤覆蓋伊斯蘭國控制地區﹐多過我們監控的其他伊斯蘭國帳號」。

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該名女子在不少城市留下足[﹐包括摩蘇爾(Mosul)、阿勒坡(Aleppo)、科巴尼(Kobane)。科巴尼的伊斯蘭國勢力最近受挫﹐被庫爾德人擊潰。

報告說﹐婦女在前線活動﹐不比尋常﹐因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不允許婦女與他們並肩作戰。支持伊斯蘭國的婦女﹐通常是「聖戰新娘」。

在這宗個案中﹐該名加拿大女子看來「在伊斯蘭國相當活躍」。

報告指出﹐也許伊斯蘭國受到嚴重損失﹐他們需要婦女收集情報﹐才允許L.A.滲透科巴尼。

據信西方國家數千男子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協助伊斯蘭國作戰。

全球的情報機構和業餘組織﹐現在也有追蹤伊斯蘭國控制地區的婦女行蹤。

更多要聞一
阿里工商總局「握手言和」 配合打假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淘寶「叫板」國家工商總局事件進入「握手言和」階段。30日晚10時22分,國家工商總局發布消息稱,該局局長張茅在... 詳情
阿里與工商總局「掰手腕」5回合
第一回 工商總局報告:淘寶正品率不足四成 1月23日 國家工商總局發布《2014年下半年網絡交易商品定向監測結果》,調查結論稱:中國網... 詳情
阿里巴巴去年上市後,市場屢傳執行主席馬雲,旗下另一「金蛋」螞蟻金服,亦籌備上市。《彭博》昨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螞蟻金服有望明年上市,估值約5... 詳情
「肉山」拉麵盛惠70元
日本新潟縣竹尾一間拉麵店,以特大拉麵著稱,該店近日再搞新意思,推出「肉岩石攀石拉麵」,配料的高度好比一座山,豬肉粒重超過3公斤,再灑上b花及... 詳情
近半加人想5年內置業 減息油價跌安省反應熱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近期所做的一個市場調研發現,受加拿大央行降息的影響,有近一半的加拿大人表露意願想在未來5年之內購買房屋,尤其是目前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