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人墮龐氏騙局失7500萬
5騙徒被控 包括1華漢

[2015.01.31] 發表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檢控包括華裔在內5名大多區居民詐騙罪名,指控他們涉及一宗金融詐騙案,利用龐氏騙局,訛稱可以提供高達36%的投資回報率,合共匯集了9200萬元金額,但最終5人所屬的公司難逃破產命運,欠下70名債權人高達7500萬元。

騙徒2公司破產 騎警調查

騎警是於2012年接獲聯邦破產監管辦公室的指示,就名為Seaquest Corporation和Seaquest Capital Corporation,(Seaquest)兩間公司申請破產,要求騎警介入調查。

騎警深入調查後,發現上述兩間公司的5名行政管理人員,向一群投資者訛稱可以提供36%的投資回報率。

而投資的伎倆,不過是把新加入投資者投入的資金,把部分發放給舊投資者作為投資上的回報,令那些獲得回報的投資者,更深信不疑地連本帶利把金額再投資。

騎警檢控涉案的5人,他們是:烈市居民52歲的David Burns Holden和57歲的 Rose/Rosa Rita Holden、多市67歲的Anthony Mario Cosentino和37歲的Edmond Chin Ho So和奧克維爾市43歲的Andrew Gaudet。

5人都要面對5000元以上詐騙罪名,首兩人還被加控每人3項涉及破產法罪名。他們再於3月2日出庭應訊。

更多要聞二
攀越冰封大瀑布 首名加人完壯舉
第一位加拿大人攀越冰封尼亞加拉瀑布﹐在大約1小時內完成攀冰壯舉。 47歲阿爾伯達省坎默爾(Canmore)男子加德(Will Gadd...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近年來因學生入學人數持續下降而導致約有兩成的學校使用率不足,與上述現象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屬下的... 詳情
聯邦財政部長要我們對2015預算案提建議。我認為新預算案應避免任何輕率支出。聯邦財政要投資在能給所有加拿大人帶來當下或長期利益的領域。 ... 詳情
明報地產研討會今舉行 六位專家分析最新市道
【明報專訊】近期影響地產市道的因素發生了很多變化,而明報主辦的「2015年地產展望研討會」今日下午2時將在萬錦廣場舉行,6位地產界的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