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68歲的鄧直秋抱13個月大的男孫墮樓,鄧伯跌落簷篷後重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不治。(林智傑攝)
放大
 
男嬰遺體昨晚由仵工舁送殮房,死因有待確定。(林智傑攝)
放大
 
事件發生後,年邁的xx痛失老伴及孫兒,傷心激動,需要由救護車送院。(盧翊銘攝)
放大
 
男嬰的父親(鄧伯的兒子)得知摯親墮樓後,立即急跑到地下,見到兒子跌在地上,曾激動搥胸叫途人報警。他昨午被警員帶到醫院了解情G,協助調查。(盧翊銘攝)
放大
 
墮樓事件發生後,一名女親友到場了解,其間神色悲傷,雙手緊握,其後被警員帶走協助調查。(衛永康攝)
放大
 
彩德h彩義樓13樓單位客廳窗戶敞開,警方調查後相信鄧伯抱荇]兒從窗戶墮樓身亡。(盧翊銘攝)
放大
 
爺孫從13樓寓所墮下後,爺爺跌落大廈1樓簷篷,孫兒反彈落地面的球場,警員事後封鎖現場及登上簷篷蒐證。(盧翊銘攝)
放大
 
重案組探員到彩德h調查墮樓慘案,經調查後,相信68歲男子因失業及經濟問題尋死,卻抱同13個月大的孫兒相陪。(盧翊銘攝)
放大
 
牛頭角彩德h於大年初五發生爺孫墮樓慘劇,13個月大的男嬰跌在球場地面,68歲的爺爺則跌在1樓簷篷,爺孫送院後俱告不治。探員封鎖現場調查,在球場地面檢獲一隻成人拖鞋,案件列作謀殺及自殺案。 (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6000萬存瑞士 匯控總裁:交足稅
稅務專家:已超追溯期 港難查證
歐智華早年駐港 「炒房」撐起匯豐
上海街唐樓活化「留前不留後」
方案參考星洲 「保育非原封不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失業翁抱1歲孫墮樓亡
退休後難重回職場 出事前向家人說「想死」

【明報專訊】羊年大年初五牛頭角彩德h發生爺爺抱孫墮樓倫常慘案,曾任紮鐵工人的68歲退休爺爺,去年初孫兒出生後,因兒子沒有穩定工作,爺爺擔心愛孫未來,欲重投職場掙錢養家,惜已失業一年,最近患上胃病及出現抑鬱症狀,多次向家人透露死念。爺爺近日見孫兒患感冒不適,憂心不已,昨早先後向老妻及媳婦說「想死」後,抱虓R孫在13樓攀窗躍下,送院後同告不治。警方相信爺爺因失業問題與孫兒同死,案件列作謀殺與自殺案處理。

墮樓死亡的爺孫分別是鄧直秋(68歲)及鄧仁舜(13個月)。鄧伯與年齡相若的妻子、32歲兒子、約30歲媳婦及舜仔同住彩義樓13樓一單位。鄧伯兒子任地盤散工,媳婦是文員。

欲幫補家計 現抑鬱徵狀未求醫

據悉,鄧伯本身是紮鐵工人,已經退休,一年前孫兒出生,深得其疼惜,愛孫如命的他欲再找工作,以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但不幸患上胃潰瘍,更因失業出現抑鬱徵狀,終日唉聲嘆氣,自責「無用」及曾「想死」。家人不以為意,未有帶他求醫。

現場消息稱,事發前3天舜仔患上感冒發燒,病情反覆,鄧伯寸步不離,悉心照顧,對孫兒病情十分憂心。昨早鄧伯醒來,又向老伴透露死意,但鄧妻未有特別安慰。早上9時許,鄧伯夫婦帶舜仔外出買R,約1小時後返家,大堂保安員見舜仔趣致活潑,更向他派利巿。鄧伯返家後未見異樣,但其後曾致電正在上班的媳婦稱「想死」,當時其子及老妻亦在家,對此並無在意。

客廳逗玩孫兒 突抱孫13樓寓所躍下

中午12時許,當時鄧伯妻子在廚房煮飯,兒子則在房內睡覺,鄧伯在廳中逗玩孫兒,突然抱起愛孫,在客廳攀窗躍下,直墮一樓簷篷昏迷,舜仔則反彈跌落大廈對開的球場空地。其時鄧伯兒子被聲響驚醒,見兩名摯親墮樓,即時衝落地下,看見兒子浴血昏迷,跪地搥胸,不斷茧顜{報警,兩爺孫送院搶救後不治。

舜仔的母親事後急趕返家,獲悉噩耗後傷心落淚。至昨午2時許,警員把鄧伯的兒子帶離寓所助查,而鄧伯的妻子同時喪夫及痛失孫兒,因過分悲傷情緒激動,需由救護車送院。探員其後於現場蒐證,檢獲一隻藍色男裝拖鞋、一隻BB鞋,連同其他證物,以黑色膠袋載走。

秀茂坪警區署理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譚威信表示,死者一家並無家暴紀錄,亦非綜援家庭,事發前沒有發生爭吵。年老死者即鄧伯無精神病紀錄,但曾向家人透露死意,警方亦未尋獲遺書,不排除事件與失業及經濟問題有關,案件交秀茂坪警區重案組跟進。

社署發言人表示,根據紀錄,死者及其家人並非社署跟進個案,署方已接觸死者的家人,就他們的福利需要提供適切援助,稍後會派社工為有需要居民提供情緒輔導或跟進服務。發言人呼籲市民,無論遇到任何事而感到情緒困擾,應盡早尋求協助,可與就近的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工聯絡或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求助。另外,房署發言人表示,案發單位為一房單位,可供3至4人居住,但不便透露租戶資料。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失業翁抱1歲孫墮樓亡
街坊指爺爺和藹 「想不到抱B赴死」
工會:紮鐵可轉做搭棚 並非絕路
驟失至親 家人哀慟 應早輔導助調整心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