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6000萬存瑞士 匯控總裁:交足稅
稅務專家:已超追溯期 港難查證
歐智華早年駐港 「炒房」撐起匯豐
上海街唐樓活化「留前不留後」
方案參考星洲 「保育非原封不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驟失至親 家人哀慟 應早輔導助調整心理

【明報專訊】牛頭角彩德h爺孫墮樓慘劇,死者之一鄧伯曾向家人透露死意,但家人未能及時阻止,終痛失長輩及年幼摯親。社會福利署總臨H心理學家劉家祖表示,因不了解箇中情G,外界不宜武斷評論。他說,過往遇到的複雜喪親個案,在生者的心理狀態會隨時間和角度轉變,「最初可能會不停自責、內疚,甚至有情緒抑鬱和自殺念頭」。

劉家祖表示,「事後孔明很容易,當局者回想當初,會覺得很多忽略了;但最重要是向前看,思想角度還有得選擇。」他稱,最重要是盡早尋求專業輔導,家人亦應多加溝通及提供支援。

香港心理衛生委員會執委黎守信醫生表示,一般而言,喪親者會出現「哀傷狀態」(grief reaction),其間會先後或重疊出現幾種不同過程,包括感到震驚和不能相信事實、情緒低落及嬲怒,最後是恢復正常,接受事實,重過生活。他說,哀傷狀態視乎不同情G而定,如是突發意外或死者多於一人,患者會較嚴重及較難恢復。至於給予的心理治療,可分為危急性及緩慢性兩種,患者得到適當心理輔導後,期望可重投社會重過新生活。

 
 
今日相關新聞
失業翁抱1歲孫墮樓亡
街坊指爺爺和藹 「想不到抱B赴死」
工會:紮鐵可轉做搭棚 並非絕路
驟失至親 家人哀慟 應早輔導助調整心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