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012年國慶日港燈南丫四號遭撞沉,導致39人喪生,律政司就警方調查報告給予意見,建議檢控部分海事處人員。(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僱主判囚6年 Erwiana:太輕
勞處:准外傭外宿違政策原則
次被告前女友:他似泥膠可搓圓撳扁
已故女星梅綺物業遭申逆權侵佔
欠債學業困擾 理大內地生墮樓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南丫海難 律政司建議控海事官員

【明報專訊】2012年南丫海難導致39人死亡,意外揭發海事處在驗船程序中「每階段都有人犯錯」,政府內部調查更發現有13名海事處在職人員及4名退休人員行為不當,要求警方調查。警方早前已將調查報告提交律政司,律政司法律意見昨日已送交警方。警方昨表示,已收到律政司意見,會按此採取適當行動。據了解,法律意見認為有海事處人員需要負刑責。

倡警跟進後檢控

律政司發言人指出,已將相關法律意見送交警方,在警方採取跟進行動前不便作進一步評論。

據了解,警方調查期間,曾會見因退休而避過紀律調查的前海事處長廖漢波,以及去年才空降海事處作連串改革的現任處長黃偉綸。調查期間,警方曾考慮向約20名海事處人員採取法律行動,當中包括首長級官員,經研究後向律政司建議檢控當中的10多人。

據悉,律政司昨午向警方提交200多頁的法律意見,並要求警方再作跟進行動後,才可正式採取拘捕及落案起訴,由於跟進需時,故本周末未必會作拘捕。至於律政司建議起訴多少人、各人職級、涉及罪名等仍有待揭曉。警方調查亦涉包括港燈、港九小輪、財利造船廠等海事處以外的機構,對於此部分調查的法律意見,據了解律政司仍在處理中。

海難家屬古太指出,對警方調查結果拭目以待,盼秉公辦理,又指涉事海事處人員都是公職人員,「官字兩個口」,即使被起訴,擔心未必入罪,呼籲需為慘劇負責的人拿出勇敢,站出來面對法律制裁。

 
 
今日相關新聞
南丫海難 律政司建議控海事官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