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孕婦赴美產子成風 洛杉磯突搜24「月子宿舍」

[2015.03.04] 發表
警方進入懷疑設有月子中心的建築物搜查。
美國聯邦部門為了打擊生育旅遊集團,聯手突擊搜查南加州20多處地點。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昨天拂曉突擊搜查洛杉磯24家坐月子中心,指他們涉嫌向想在美國生小孩的人,提供「產子旅遊」服務,顧客對象大多數是中國大陸人士。

法新社報道,這次突擊行動目標鎖定爾灣(Irvine)、羅蘭崗(Rowland Heights)和胡桃市(Walnut)區的公寓大樓。當局相信這些住宅已成為「月子宿舍」,供外國孕婦住上多月後在當地產子。ICE調查員凱斯(Virginia Kice)說:「他們提供旅遊和住宿服務,給對來美國生小孩有興趣的外國孕婦,如此一來他們的後代就是美國公民。」依據美國憲法,這些外國孕婦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可自動獲得美國居留權。

凱斯表示,這次突襲旨在蒐集「跟簽證和報稅詐欺、洗錢等各種可能犯罪行為相關的證據」。

根據ICE,產子旅遊服務的絕大部分對象是中國女性,她們支付1.5萬到5萬美元給中介人,就可在美國產子,幫他們的小孩拿到美國社保安全碼和美國護照。

由於大多數坐月子中心都是以住宅改建,並未經過合法的手續變更,因此近年來不斷引起社區住戶的抗議,只是執法部門也都沒有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英國《衛報》稱,當局這次行動搗破了3個涉嫌安排產子旅遊集團,相信是聯邦國土安全部特警歷來最大規模的同類行動。報道稱,儘管孕婦可如常前往美國,但在申請旅遊簽證時,不可能謊報赴美目的。雖然產子旅遊涉及多國孕婦,但美國當局稱,近期加州的多宗個案,都涉及來自中國大陸的富裕人士。

更多要聞一
3海島淘寶1元起拍 中國土豪500萬買島
【明報專訊】斐濟「海洋之心」(1元起拍),「海洋之心」海島面積22600平方米,斐濟第二大島,佔地2公頃。它鄰近斐濟的主島嶼,海島一端有一段... 詳情
島主聯盟發起人林東表示,目前島主聯盟有40多名島主,共擁有50多座海島。這些島主身家都在幾千萬元以上。由於中國海島使用條條框框較多,近年來,... 詳情
亮麗新裝
艾格(Etam)品牌2015/2016秋冬時裝周二亮相巴黎﹐模特兒戴上兩朵蝴蝶髮飾﹐展露俊逸風采。模特兒周二在巴黎展示艾格2015/2016... 詳情
匯豐150元鈔票炒賣價達1600元
香港匯豐今次發行150元紀念鈔,單張共有103萬張,三連張有9萬張,35連鈔有2萬張。雖然匯豐明天才公開發售,但淘寶網周三已有預售,一套35... 詳情
泛美運及殘運獎牌亮相
【明報專訊】多倫多即將在今夏舉辦泛美運動會及殘運會,來自41個國家和地區的約6,600名體育健兒將在825場賽事中展開激烈的獎牌爭奪戰。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