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煙區吸水煙
去年5宗罰款

[2015.03.12] 發表
控煙辦去年向5名違反禁煙條例的吸水煙者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圖為控煙督察巡查提供水煙的酒吧。(控煙辦圖片)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食肆及酒吧都有提供水煙予客人,但在禁煙區內吸水煙屬違法。控煙辦去年接獲14宗與吸水煙有關的投訴,並對違例吸水煙者發出5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今年巡查至今亦發出3張傳票。

控煙辦昨公布去年違規吸煙數字,指去年共收到17,354宗投訴,較2013年微跌4%,並向違例吸煙者發出8027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及傳票,數字較前年少6.2%。控煙督察去年進行逾29,000次巡查,較前年多約6%,除了跟進投訴,當中有17%為主動巡查違例吸煙黑點。

酒吧:水煙只供室外抽

控煙辦去年亦接獲14宗與吸水煙有關的投訴,並對此發出5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本報昨致電4間有提供水煙的食肆或餐廳,職員均表示如吸水煙必須坐室外座位。位於中環的Bloop Shisha Lounge酒吧主打提供水煙,職員指酒吧有約40個室外座位,若客人要吸水煙必須預訂室外位置,職員指水煙近年特別受20餘歲年輕人歡迎,「外國文化,亦有氣氛」,普通味道水煙收費約275元,特別味道則需逾400元。

禁煙區吸電子煙亦違例

控煙辦提醒,不少吸水煙者或誤以為比吸普通卷煙安全,但水煙所產生的煙霧含大量有毒化合物,包括焦油、一氧化碳、重金屬和致癌物,亦受條例規管。根據《吸煙(公眾衛生)條例》(第371章),在禁煙區內吸煙,包括水煙或電子煙亦屬違法,違者會被定額罰款1500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無國界醫生將於周日(15日)舉行野外定向比賽,組織今年1月至2月期間訪問442名參賽者,發現近35%受訪者沒有或只間中在運動前做... 詳情
【明報專訊】先科國際主席黃創光串謀妨礙司法公正案,當年引發廉署搜查6家報館。案件審結多年,曾擔任特赦證人的律師行文員被律師會追究。他向律師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中環海濱搭篷開藝展
【明報專訊】喜歡藝術鴾H有福了,今個周末除鬫釭韘~大受歡迎鴾痗赮蜆應N展(Art Basel),今年仲多鱄茩漲鬗分艩s海濱舉行鵅u衛星展會... 詳情
終院新網站啟用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唔係時時開庭,即使開庭市民只能夠到法庭旁聽,普通人根本無可能走入法院大樓內睇鵅A不過,終審法院開鱄虓s網站,將終院大樓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