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點對點﹕工廈拆茤 居民求安置
今日香港﹕茤苤悕衎峎F策

[2015.03.23] 發表
荃灣沙嘴道有工廈被改建茤苤A屋宇署向區域法院申請封閉令。一批居民代表向當局請願,要求「先安置、後清拆」。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荃灣沙嘴道有工廈被改建茤苤A屋宇署3月17日向區域法院申請封閉令獲批。一批居民代表向當局請願,要求「先安置、後清拆」,他們表示,無法在短時間內找到合法而租金是可負擔的租住單位。

外間租金貴 難以負擔

明愛荃灣社區中心福利工作員梁俊威稱,今次約有20戶涉事,涉及30至40名居民,有關茤迣璁鴐蠾呇h呎,租金1100至3300元,該區現時約80呎的茤觓痕髐w達5000元,被迫遷出的居民無法負擔昂貴租金,期望可與屋宇署商討安置問題,「先安置再拆遷」。

屋宇署回應表示,涉事為荃灣沙嘴道40至50號的榮豐工業大廈,有關單位及其平台所搭建的僭建物分別被非法改裝為9間及12間「茤苤v,當局安排政府承建商清拆相關僭建物,但為確保工程不會對住客構成危險,屋宇署須向區域法院申請封閉令,住戶須遷出。署方會聯絡房屋署安排臨時收容中心供有需要的住戶暫時入住。

——綜合《明報》報道

更多教育
時事點對點﹕國足改革 目標申世盃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國足主要改革措施(見表) 國足積弱多年,民眾可謂既愛又恨。中國男足僅在2002年打入過世界盃決賽圈,但當... 詳情
【明報專訊】足球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中國也有大批足球迷,受歡迎程度甚至高於有「國球」之稱的乒乓球和羽毛球。不少球迷將「國足」的勝負看成... 詳情
時事點對點﹕瓦努阿圖風災 各國緊急援助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Vanuatu)遭最高級別的5級熱帶氣旋「帕姆」重創。「帕姆」每小時風速一度達320公里,...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世界銀行的資料,2013年瓦國國內生產總值約為8.3億美元,人均GDP為3277美元;主要外來援助來自鄰國澳洲及新西蘭。瓦努... 詳情
時事點對點﹕坐視睡眠窒息可致心臟衰竭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世界睡眠日(World Sleep Day)2008年起由世界睡眠醫學學會發起,希望引起人們對睡眠重要性和質量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