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耀棠:冀泛民「流淚」投贊成票

[2015.03.29] 發表
行會成員鄭耀棠贊同由本地或國際權威機構進行政改民調,但批評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的民調有導向性,又指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的民調是「摰臐v,會令人質疑結果。(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行政會議成員鄭耀棠表示,人大8.31決定下,沒有改變空間,冀泛民能於廣大民意下被迫認同,「流茞散\」投贊成票。他對政改獲通過仍審慎樂觀,認為泛民自詡民意代表,不可不看民意。他認為,只要有過半民意支持通過方案,已足夠令泛民改變決定。

范太:不能以撤功能組別作條件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中央現階段不能以取消功能組別為條件,換取泛民爭取支持政改,她說,5年前中央在最後關頭接受「超級區議會」議席方案後,香港此後並非變得「和洽」,仍繼續出現「鬥爭」,當年不少主事官員事後被批評,因此她相信中央不會再重蹈覆轍。

鄭:倘中央撬票目標不止四五票

早前有傳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下令日內為政改「撬5票」,鄭耀棠稱,如果政府要爭取泛民議員支持政改方案,目標不應該只是四五票,而是要爭取泛民政黨支持,否則政改即使通過,泛民仍會「吵吵鬧鬧」。

他表示,建制與泛民就政改辯論「沒意思」,稱以前也試過,只會「一樣結局」,形容泛民於政改早期的討論中是「作大了」,現時「像糖尿病般不能埋口」,將下台階「一級一級拆鬼晒,剩番兩條棍」。他說,得到信息,若非佔領行動,提委會各界別或能一人一票產生。

更多要聞
李光耀最後一程回首政治人生
【明報專訊】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今日國葬,官方以最高規格送別這名星洲之父,舉國同哀,包括中港台的數十個國家地區代表出席。李光耀靈柩午後由炮架... 詳情
馬雲基辛格弔唁   特准瞻仰遺容
【明報專訊】昨日在國會大廈弔唁李光耀的,有多國官員及大型企業高層,他們特別獲准走近靈柩瞻仰遺容。昨日早上,前來的主要是外國外交官員,包括阿富...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昨日到達國葬舉行現場——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工作人員正加緊籌備,現場有大批軍人駐守。周三時曾用作移靈、以Land R... 詳情
星洲反對派:有望公平選舉
【明報專訊】一代巨人李光耀離去,不少新加坡人哭悼這位開國總理,不過,對於長年受打壓的反對派而言,卻認為這是星洲邁向真正民主、有望打破一黨專政... 詳情
反對派:港人不應「袋住先」
【明報專訊】香港政制改革踏入關鍵時刻,星洲反對派就以當地經驗為戒,幾乎一致反對港人把港府提出的2017政改方案「袋住先」,認為香港人應該繼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