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財富》領袖榜 梁:雜誌非一直正確

[2015.03.29] 發表
國家主席習近平(中)昨於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他主持開幕式前先與香港特首梁振英(前左)、澳門特首崔世安、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人見面,再在梁、崔陪同下進場,其後逐一與出席會議的政府代表及商界人士握手。其後梁振英稱與習近平主要是禮節性、大家寒暄問候的接觸,未有談及實際公務。(中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雜誌《財富》(Fortune)前日選出全球50名傑出領袖,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排第10位。雜誌又將黃與特首梁振英比較,指梁沒有領導才能,梁昨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被問及《財富》的批評有否帶來影響,梁稱對《財富》的言論「沒有什麼意見」,又說雜誌不是第一次談及香港的問題,但是「過去,它都不是一直正確的」。

黃:運動功勞不在我

黃之鋒前晚透過社交網站撰文稱,雨傘運動的出現「功勞根本不在我」,不知為何會成為運動的國際代表(icon),亦深明再多的榮譽和獎項,也「不見得中共會因而給予香港落實普選」,呼籲公眾不如關注政改和機場第三跑道的進展。

梁振英一連兩天(27及28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昨日發表網誌稱,在論壇曾與一批擔任志願者的港生會面交流,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安排在學青年出外交流,「認識祖國,放眼世界」。

更多要聞
李光耀最後一程回首政治人生
【明報專訊】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今日國葬,官方以最高規格送別這名星洲之父,舉國同哀,包括中港台的數十個國家地區代表出席。李光耀靈柩午後由炮架... 詳情
馬雲基辛格弔唁   特准瞻仰遺容
【明報專訊】昨日在國會大廈弔唁李光耀的,有多國官員及大型企業高層,他們特別獲准走近靈柩瞻仰遺容。昨日早上,前來的主要是外國外交官員,包括阿富...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昨日到達國葬舉行現場——新加坡國立大學文化中心,工作人員正加緊籌備,現場有大批軍人駐守。周三時曾用作移靈、以Land R... 詳情
星洲反對派:有望公平選舉
【明報專訊】一代巨人李光耀離去,不少新加坡人哭悼這位開國總理,不過,對於長年受打壓的反對派而言,卻認為這是星洲邁向真正民主、有望打破一黨專政... 詳情
反對派:港人不應「袋住先」
【明報專訊】香港政制改革踏入關鍵時刻,星洲反對派就以當地經驗為戒,幾乎一致反對港人把港府提出的2017政改方案「袋住先」,認為香港人應該繼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