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菀之新人獎無得輸

[2015.04.16] 發表
雖然被看好奪新人獎,但王菀之自言沒壓力,又表示對獲提名的3部電影同樣喜歡。(攝影:梁迺楠)
金雞SSS
Delete愛人
分手100次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城中影壇盛事,「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本周日(19日)假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明報》邀得兩大影帝黃秋生及任達華,三位金牌監製與導演王晶、陳木勝及《五個小孩的校長》導演關信輝,為獎項角逐作出專業分析及賽前預測,給予獨到評語。被吳君如喻為「影壇明日之星」的王菀之(Ivana),亦被他們一致睇好能兼奪「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大熱門王菀之接受專訪時表明,她不覺得必定贏,反而兼奪兩獎才是爆冷。

王菀之個人有三部電影入圍五項提名,其中「最佳新演員」, 她憑《金雞SSS》、《分手100次》及《Delete愛人》三片入圍,其餘兩位候選人是《香港仔》的蔡潔及《點對點》的張雪芹,她被一致睇好「無得輸」!她又憑《分手100次》主題曲《不再說分手》角逐「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再以《金雞SSS》角逐「最佳女配角」,卻面對兩位影后級人馬《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的惠英紅及《暴瘋語》的鮑起靜外,還有《黃金時代》的內地女星郝蕾及《閨密》的薛凱琪,連奪兩獎確有阻力。

惠英紅鮑起靜讚賞

不過,惠英紅與鮑起靜這兩位影后對王菀之都十分讚賞,鮑姐大讚:「我睇《金雞SSS》笑到流眼淚,王菀之做得很投入、很放、很自然,是難能可貴的新人,新演員獎肯定是她!」還笑言希望從王菀之手指隙漏些機會給她,她不是沒信心,亦認為自己在《暴》片中做得很好,但應該鼓勵一下新人,有新人影壇才有希望。

雖然被一致看好,又獲吳君如讚是明日之星,但王菀之自言沒有壓力:「多謝各位前輩,難道潮流興爆冷?」她所指是自己若兼得兩獎是爆冷:「今年是我入行10周年,有三部電影入圍已感覺很圓滿,是一份很好的禮物。」

自評兼得兩獎屬爆冷

每人都會偏心,三個角色中會否偏愛被讚最多的《金雞SSS》中「小雞」一角?她說:「大部分人覺得我會憑《金雞SSS》奐s演員獎,其實我三部片都鍾意。之前重看《Delete愛人》,也看到眼濕濕;《分手100次》戲分雖然不多,但性格最接近我真人,有時會分不清是自己抑或角色,很難掌握,要經常提醒自己要演得爽朗一點。」

感激伯樂學友君如

她稱,雖然未必能上台領獎親說致謝辭,但她也想預先講自己在娛樂圈有幸遇到兩位伯樂張學友及吳君如。在音樂上是從寫歌給學友開始,電影上則因吳君如給予機會才讓大家認識;至於王祖藍則是她的天使,對方把她的笑點發掘,見到她歌手以外的另一面。

記者:柯美、鍾一虹

攝影:梁迺楠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兩大影帝睇好
【明報專訊】黃秋生:王菀之包辦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她在《金雞SSS》演得很出色,真的做得好,很出色,很有印象,最緊要睇完戲有印象。 ... 詳情
【明報專訊】王晶:王菀之在《金雞SSS》中並不是演得特別好,而是勝在角色討好又突出。 陳木勝:王菀之在《金雞SSS》做得好放達到效果,... 詳情
《赤道》廣告涉政治敏感字眼 紅隧禁擺放
【明報專訊】張家輝、張學友、余文樂與崔始源等主演電影《赤道》,故事以韓國頭號通緝犯「赤道」盜取威力強大武器在港進行地下交易,分分鐘令到香港陷... 詳情
杜汶澤預先恭喜阿Sa封后
【明報專訊】杜汶澤昨日到中環出席旅遊博客活動,談到蔡卓妍(阿Sa)憑電影《雛妓》爭影后,身為該片監製的阿澤睇好阿Sa奪獎:「愈近靈感更強,預... 詳情
柯震東無被追討千萬片酬
【明報專訊】柯震東去年因吸毒事件被捕,成為被封殺的劣[藝人之一,他在內地參與的演出即時叫停。柯震東主演電影《小時代4:靈魂盡頭》受影響上映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