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可能在亞投行上與中國合作

[2015.04.16] 發表

美國財政部一名高級官員說,如果亞投行所設的標準與世界銀行等組織一樣,美國可能直接與中國在這個計畫的推動上合作。

美國官員稱,美國將進一步敦促使中國鼓勵由北京主導的開發銀行確立高度的管理標準。

中國財政部長15日表示,57國將成為亞投行創始會員。不過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中的美國、日本和加拿大依然按兵不動。中國將在亞投行佔有最大比例,但不具否決權。

美國官員已表達希望亞投行能與目前的國際金融機構合作,從而同意其透明度標準和避免貪腐,同時保護環境和勞工權益。

一名美國財政部高級官員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採取這種標準,使亞投行可以與目前的多邊銀行共同融資一些計劃,「同樣的,美國也將以雙邊的方式與中國合作」,「這是我們對亞投行的明確信息」。目前還不清楚美國與中國雙邊合作的內容。

更多要聞一
火辣登場
品牌Salinas Summer泳裝周三在巴西聖保羅時裝節登場﹐模特兒以新款泳裝展露女性優美體態。(美聯社) 詳情
美不勝收
荷蘭庫肯霍夫公園一共僱用了30名園丁,它的鬱金香花田似彩色地毯美不勝收,被譽為世界上最大的花園。 詳情
中國熱錢流入 買名車豪宅洗錢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接受本地英文報章《省報》的訪問時指出,有明顯證據顯示中國熱錢正非法流入卑... 詳情
馬大維說,加中兩國應設立官方的執法管道,透過「上游」機制,讓兩國警方可以在追捕中國逃犯方面合作,加強透明度。他又以廣為人知的賴昌星個案作為例...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地產」昨天發表報告稱,多市今年第一季度所有類型房產的價格比去年都有上漲,而出現這類情況的主要原因,除了因為房屋供不應求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