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財政國務部長指美是否入亞投行 不影響加國決定

[2015.04.16] 發表
財政國務部長索倫森昨在多市1間小學參加1項「與子女講錢」的教育活動。(王偉成攝)

【明報專訊】加國聯邦財政國務部長索倫森(Kevin Sorenson)昨天在多市參加一項活動後﹐確認聯邦政府正積極考慮加入以中國為首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 AIIB﹐簡稱亞投行)﹐加國要了解該行的管理結構及運作模式後﹐才能作出決定。

中國原本訂出3月31日為截止期限﹐各國政府需要在該截止日期前表明﹐是否有意成為亞投行的創始成員國。

索倫森指儘管加國已錯過該截止日期﹐但中國已表明可於任何時間決定加入﹐故聯邦政府不用急於加入。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加入﹐會否成為加國會否加入的決定因素時﹐索倫森指加國不會由於美國不加入便跟隨﹐聯邦政府主要考慮對加國本身是否有利益。

更多要聞一
火辣登場
品牌Salinas Summer泳裝周三在巴西聖保羅時裝節登場﹐模特兒以新款泳裝展露女性優美體態。(美聯社) 詳情
美不勝收
荷蘭庫肯霍夫公園一共僱用了30名園丁,它的鬱金香花田似彩色地毯美不勝收,被譽為世界上最大的花園。 詳情
中國熱錢流入 買名車豪宅洗錢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接受本地英文報章《省報》的訪問時指出,有明顯證據顯示中國熱錢正非法流入卑... 詳情
馬大維說,加中兩國應設立官方的執法管道,透過「上游」機制,讓兩國警方可以在追捕中國逃犯方面合作,加強透明度。他又以廣為人知的賴昌星個案作為例... 詳情
【明報專訊】「皇家地產」昨天發表報告稱,多市今年第一季度所有類型房產的價格比去年都有上漲,而出現這類情況的主要原因,除了因為房屋供不應求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