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兵臨美邊境謀偷渡恐襲

[2015.04.16] 發表
IS勢力威脅美國安全。

【綜合報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屢次威脅襲擊美國,恐怖分子更相信已潛伏於美墨邊境。有美國監察組織引述消息指,墨西哥政府揭發IS分子在極近美國邊境的地區設立基地,涉嫌借助黑幫勢力和人蛇集團,非法潛入美境,甚至企圖對新墨西哥州的航空及鐵路設施發動襲擊。

華盛頓監察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引述墨西哥一名軍官及一名警官指,軍方及聯邦執法官員上周採取聯合行動,揭發一個建於墨國北部城市華雷斯(Ciudad Juarez)西郊小鎮阿那帕若(Anapra)的IS基地,該處距離美國邊境僅13公里。調查人員在基地內一塊回教徒祈禱用的毛氈下,搜出一批由阿拉伯文及烏都文寫成的文件,以及一份位處得州艾爾帕索、全美第二大布里斯美軍基地的圖則。

消息同時透露,IS選擇將基地建於此地,是打算借助勢力雄厚的墨西哥黑幫,方便他們潛藏於華雷斯。由於當地毒梟隻手遮天,警方無力打擊,往往對他們製毒及販毒都「隻眼開隻眼閉」。在黑幫勢力籠罩下的阿那帕若,當地人蛇集團願意與IS合作,協助恐怖分子經沙漠地帶,偷渡入美墨接壤的德州及新墨西哥州。

一旦進入美境,IS成員將負責探查政府設施、電力能源基建及當地大學的工作。

另外他們又會時刻監察邊境防彌〞p,以圖讓同黨安全進入美境。等到時機成熟,他們就會發動襲擊,摧毀當地的航空及鐵路設施。

早於去年8月,「司法觀察」已曾指IS分子正於華雷斯集結,企圖向得州的布里斯美軍基地,發動汽車炸彈襲擊,翌月更拘捕4名IS分子。據指從邊境赴該基地的車程不消15分鐘,兩地相距極近,帶來重大安全威脅。惟美國國土安全部否認有IS分子於墨西哥潛伏。

更多國際要聞
荷央行女主管兼差賣淫 每周賺1萬歐元
【綜合報道】荷蘭中央銀行(DNB)監管數百億歐元荷蘭信託與金融服務業的高階女主管,下班後搖身一變,兼任專門提供性虐服務的高級應召女郎,每周進... 詳情
世越海難周年 家屬剃髮鳴冤
【綜合報道】今天是造成逾300人死亡的韓國(南韓)「世越」號渡輪翻沉慘劇一周年,遇害者家屬的痛苦和憤怒有增無減,逾200人昨日乘船到「世越」... 詳情
「世越」號事故抖出連串官商互護、罔顧安全守則等問題,觸發韓國社會要求政府加強安全監管和執法,可是過去一年仍接連發生欠缺安全意識釀成的大型事故... 詳情
9人仍失蹤 研整船打撈
當局去年11月11日起停止搜索「世越」號失蹤者的工作,但迄今未定出處理沉船的方案。昨日有出海致祭的家屬在回航途中企圖跳船輕生,以死抗議當局行... 詳情
受情緒幸福指數研究啟發 美僱主加員工薪金至7萬
【綜合報道】西雅圖一間企業的30歲創辦人兼總裁,看到一篇討論薪金與快樂關係的文章後得到啟發,決定減薪93%,並動用大半企業盈利,以在未來三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