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仍失蹤 研整船打撈

[2015.04.16] 發表
世越號去年沉在海中。(資料圖片)

當局去年11月11日起停止搜索「世越」號失蹤者的工作,但迄今未定出處理沉船的方案。昨日有出海致祭的家屬在回航途中企圖跳船輕生,以死抗議當局行事緩慢。

需時12至18月

韓國海洋水產部昨日開會,聽取專家對打撈「世越」號的技術檢討結果。與會者包括造船、潛水、裝備、調查、法律、保險及打撈業者,連同民間專家共18人,大部分專家認為使用海上起重機配合浮塢全船打撈是可行的做法,毋須把船身截成兩半。盡量保持船身完整,有利搜索9名失蹤者和調查海難,符合家屬要求。不過,專家們對於應否在側躺船身的右舷鑽洞繫結纜索以吊起整艘船,依然意見分歧。

打撈研究工作小組去年11月底成立。小組曾表示,打撈需約12個月至18個月,費用約在1000億至2000億韓圜(7億至14億港元)。

(文化日報/京鄉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受情緒幸福指數研究啟發 美僱主加員工薪金至7萬
【綜合報道】西雅圖一間企業的30歲創辦人兼總裁,看到一篇討論薪金與快樂關係的文章後得到啟發,決定減薪93%,並動用大半企業盈利,以在未來三年... 詳情
【綜合報道】全美逾200城市工人周三為加薪而抗議,全球35個國家和地區的100個城市同期舉行抗議活動。為提高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5美元,紐約、... 詳情
普京去年收入15萬美元 遠比美國總統少
【綜合報道】據克里姆林宮周二公布的收入申報細節,俄羅斯總統普京去年收入約為15.1萬美元,比總統行政辦公室許多官員還少。 普京申報,他... 詳情
共和黨:希拉莉電郵藐視國會
【綜合報道】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宣布角逐民主黨2016美國總統候選人提名,共和黨人自是目為勁敵;眾院「監督及政府改革委員會」當時主席愛沙(Da... 詳情
美漢駕小型機闖國會山莊 求改革政治捐款 中止腐敗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61歲郵政職員15日下午駕駛小型直升機闖入國會山莊禁飛區,降落在國會山莊西邊草坪後被捕,據稱他此舉是呼籲美國盡快進行金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