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去年收入15萬美元 遠比美國總統少

[2015.04.16] 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
美國總統奧巴馬

【綜合報道】據克里姆林宮周二公布的收入申報細節,俄羅斯總統普京去年收入約為15.1萬美元,比總統行政辦公室許多官員還少。

普京申報,他擁有3輛俄製汽車、1輛車屋、一些土地、1幢公寓和1座車庫。他的所得是765萬盧布。2013年約為360萬盧布,按前1年匯率,約為10萬美元。

克里姆林宮並未說明,去年的收入中有多少是普京的薪資,而他的薪資並不公開,僅知在1年前調升。他以往的所得申報項目,包括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的退休俸以及銀行利息。

普京去年的所得遠比美國總統奧巴馬少,奧巴馬的總統薪金為1年40萬美元,他還有售書的額外所得。

批評克里姆林宮的人士揶揄俄國官員所得申報作法,聲稱這些官員的實質所得多出許多。

更多國際要聞
共和黨:希拉莉電郵藐視國會
【綜合報道】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宣布角逐民主黨2016美國總統候選人提名,共和黨人自是目為勁敵;眾院「監督及政府改革委員會」當時主席愛沙(Da... 詳情
美漢駕小型機闖國會山莊 求改革政治捐款 中止腐敗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61歲郵政職員15日下午駕駛小型直升機闖入國會山莊禁飛區,降落在國會山莊西邊草坪後被捕,據稱他此舉是呼籲美國盡快進行金融... 詳情
奧巴馬允協助 防再爆發伊波拉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說,西非國家在對抗伊波拉疫情爆發方面已取得重大進展,國際社會現時的目標,是把病毒完全消滅。 奧巴馬在白宮... 詳情
超豪鑲鑽Apple Watch 售12萬鎊
英國倫敦專門為不同產品鍍金鑲鑽的公司Goldgenie,繼早前推出由黃金打造、機身鑲上近數百顆小鑽石的蘋果手機iPhone 6後,最新搞作是... 詳情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全球最常用的止痛藥撲熱息痛(Paracetamol)不但能止痛,還會令情緒變得麻木,無論是開心與傷心的程度都會減少。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