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遭友軍炮火所殺 肇因庫爾德士兵疲累

[2015.05.04] 發表

(科威特市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軍事指揮官周日說﹐多項調查結論顯示﹐加軍中士多伊龍(Andrew Joseph Doiron,圖)在北伊拉克遭友軍炮火擊中喪生事件中﹐加軍部隊無責﹐悲劇因素可能與庫爾德士兵久戰疲累有關。

國防總參謀長勞森將軍(Tom Lawson)說﹐加軍特種部隊教官將獲建議﹐在庫爾德進行大規模戰事後﹐應遠離北伊拉克的前沿陣地﹐避免友軍作戰疲勞導致的誤傷事件。

多伊龍中士今年3月6日晚間在伊拉克北部陣亡﹐該處接近埃爾比勒市(Erbil)西面前線哨卡。加軍特種部隊成員在伊拉克北部培訓庫爾德軍人﹐協助他們與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對戰。

勞森將軍表示﹐3個分別的事件調查﹐詳情尚未彙報哈珀政府﹐但料在一個月內會聽取報告。

屆時報告也會提出建議措施﹐避免悲劇重演。它被稱做誤認敵軍事件﹐當時該批加拿大教官去察看一處庫爾德偏遠哨卡。

有人提問﹐是否那些訓練不足的士兵精神倦怠﹐是友軍開火事件的一個因素﹖勞森回答說﹕「我認為我們會看到﹐前線士兵?前線敢死隊員的疲憊﹐應有一定關係。」

在該場悲劇發生前﹐庫爾德士兵與極端分子發生一系列激戰。

對於是否有任何庫爾德敢死隊員會受懲處﹐勞森說﹐當地指揮官告訴他﹐庫爾德軍隊的調查﹐將以加拿大調查為基礎﹐顯示庫爾德武裝在盡力安撫加軍教官情緒。

勞森將會發布一份報告總結﹐包括3項調查的結論﹐亦即憲兵刑事調查?特種部隊的技術調查﹐與美國特種部隊的評估。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周日開始投票選舉新領袖﹐在候選人埃利奧特(Christine Elliott)與彭建邦(Patrick Br... 詳情
尼泊爾震後一度失蹤 遠足加婦平安返渥京
(加新社3日電)經歷尼泊爾地震的加籍人士又有新消息﹐一名震後失蹤多日的渥太華女子﹐已經平安返家。而另外4名加拿大人輾轉從災區撤至印度後﹐準備... 詳情
鐵路華工文物圖片展
為紀念太平洋鐵路建成130周年,溫哥華的華僑團體舉行鐵路華工文物圖片展。太平洋鐵路於1881年至1885年間興建,是連接加拿大東西兩岸的主要... 詳情
公司擬栽種罌粟製藥 騎警憂吸引毒販染指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向聯邦衛生部提出關注﹐它擔心﹐阿爾伯達省一間公司要栽種罌粟(opium poppies)的計劃﹐可能吸引毒梟覬... 詳情
【明報專訊】荷蘭失智養老村Hogewey的加拿大版現身安省﹐該村落設有雜貨店?戲院與理髮店﹐協助患癡呆症的失智長者重過「正常」生活﹐應對病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