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徹查邊境 搜人蛇亂葬崗

[2015.05.04] 發表
獲救人蛇阿努扎爾
泰國警方在位於森林的亂葬崗挖出人類骸骨。

【綜合報道】泰國在南部接壤馬來西亞地區發現埋了近30具屍體的亂葬崗及救出多名奄奄一息的人蛇後,首相巴育下令軍警徹底搜索邊境地帶。當地傳媒報道,村民向當局舉報另一個規模更大的亂葬崗,至少埋了50具人蛇屍體。獲救人蛇透露,亂葬崗死者多來自孟加拉與緬甸,因付不起贖金而被長期扣押受虐致死。

泰國警方上周五(1日)在宋卡府距馬來西亞邊界300米的偏僻高山森林堙A發現一個頗具規模的「蛇竇」。蛇頭在那媟f建了39個棚和一個簡陋的看哨塔樓。距營地約50米處還有一個亂葬崗。警方相信,人蛇販子在該處活動已有一段長時間,但在當局發現前兩天,帶荂u較具價值」、身強力壯的男女人蛇逃跑了。

3人獲救 稱蛇竇藏千人遭虐待

獲救的28歲阿努扎爾(Anuzar)和另外兩名分別14歲和17歲、被扣押了8個月獲救的青少年稱,人蛇營儼如村落,可容納多達1000人,蛇頭每次會帶來30至40人,在警員搗破前有至少800人受禁錮。

來自孟加拉緬甸 遭禁錮索贖金

阿努扎爾獲救時餓得不似人形,被撇在森林深處兩具未埋屍體和至少32個淺墳旁等死,但經搶救後情G穩定。他在警員保護的醫院病房向記者稱,他是孟加拉諾爾辛迪(Narsingdi)人,9個月前在海邊城鎮被綁架至上處營地。

他表示,該營由8名羅興亞人和馬來人看守,至少40個禁錮時間比他長的孟加拉人或羅興亞人死後散葬於營地周圍。他說﹕「我們都是付不起贖金的人,所以蛇頭留荍畯怴A但又不管我們的死活。我們大多數人備受毆打或虐待……在這營堙A我們從來沒有充分糧食和水,很少洗澡。」

警方表示,根據屍骸腐爛程度,目前挖出的25男1女死了至少1個月,1具未被掩埋的屍體則死於數天前。初步檢驗找不到屍體有骨折或損傷等死於暴行的痕[,推測他們是病死或餓死。當局除了封鎖當地搜索生還人蛇,還在追查人蛇網絡及調查是否有官員受賄。

到馬來西亞和泰國的人蛇通常是以羅興亞裔穆斯林為主的緬甸和孟加拉人。泰國當局去年1月曾在今次亂葬崗位置附近發現數百名羅興亞人。羅興亞裔穆斯林在緬甸非合法公民,他們有的為了躲避宗教和種族迫害而偷渡,有的被蛇頭以提供工作作餌,結果多是受扣押索贖金或被迫無償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尼泊爾人瑞困瓦礫一周獲救
尼泊爾地震災區在政府稱無法再找到生還者後再傳奇蹟,昨宣布至少有4名被困逾一周的人獲救,包括一名101歲男子。 法新社引述地方警官報道,... 詳情
以色列埃塞裔人示威爆衝突
【綜合報道】埃塞俄比亞裔以色列人在特拉維夫示威與警察發生嚴重衝突,警方動用催淚彈和眩暈手榴彈驅趕抗議者。 埃塞裔猶太人較早前抗議以色列... 詳情
巴爾的摩撤宵禁 示威趨平和
【綜合報道】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長宣布,取消自4月28日起實施的宵禁。 布雷克在社交網絡上表示「我已撤銷規定全市實施宵禁的命令,這一... 詳情
沙特向也門派地面部隊 佩精銳武器
【綜合報道】也門消息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領導的聯軍派出了「有限度」的部隊進入也門南部亞丁港,這是聯軍首次在也門地面部署部隊。 報道稱,... 詳情
金永南代金正恩訪俄
【綜合報道】朝鮮宣布派出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圖)出席紀念衛國戰爭70周年慶典,代替領袖金正恩訪俄。 據朝鮮中央電視台4日報道,朝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