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傷肝 長色斑 細胞加速衰老
生氣時5 大致命危害

當生氣時,我們的身體機能會受到情緒影響,甚至會洐生出致命的危害。

1. 胃潰瘍

生氣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並直接作用於心臟和血管上,使胃腸中的血流量減少,蠕動減慢,食欲變差,嚴重時還會引胃潰瘍。

建議:每天多按摩胃部,緩解不適。

2. 傷肺

情緒衝動時,呼吸就會急促,甚至出現過度換氣的現象。 肺泡不停擴張,沒時間收縮,也就得不到應有的放鬆和休息,從而危害肺的健康。

建議:專注、深而緩慢地呼吸5 次,讓肺泡得到休息。

3. 傷肝

生氣時,人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的物質,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

建議:生氣時喝杯水。 水能促進體內的游離脂肪酸排出,減少毒性。

4. 長色斑

生氣時,血液大量湧向頭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氣會減少,毒素增多。而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炎症,從而出現色斑問題。

建議:遇到不開心的事,可以做深吸氣,雙手平舉,來調節身體狀態,把毒素排出體外。

5. 腦細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湧向大腦,會使腦血管的壓力增加。 這時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氣最少,對腦細胞不亞於一劑「毒藥」。

建議:遇到不開心的事,可以做深吸氣,雙手平舉,來調節身體狀態,把毒素排出體外。

總愛生氣?這些食物可扔掉壞脾氣:

1. 愛嘮叨

食補措施:補充維他命B

食補處方:愛嘮叨是因為大腦缺乏複合維他命B,因此可在酵母中混以小麥胚芽,加牛奶、蜂蜜調勻,天天服用,每天三次。另外,可多食動物瘦肉、粗麵粉、麥芽糖、豆類等。

2. 頑固不化

食補措施:降低血液中的尿酸含量

食補處方:首先要減少肉類食物,多吃魚,儘量吃生魚片。 蔬菜以綠黃色為主,減少鹽分,以清淡為主。此外,也有必要改變吃泡面、喝清涼飲料或不吃早餐的習慣。

3. 煩躁

食補措施:多吃富含鈣、磷的食物

食補處方:多吃花生、牛奶、大豆、鮮橙、牡蠣、蛋類、菠菜、板栗、葡萄、土豆等,而且要吃得清淡一點,不可口味過重。

4. 脾氣暴躁

食補措施:補充鈣質及蛋白質

食補處方:首先要降低鹽分及糖分的攝取,少吃零食,多吃海產品如貝、蝦、海帶、蟹;多食各種豆類( 含有豐富的鈣質)、桂圓、乾核桃仁、蘑菇。

5. 抑鬱傷感

食補措施:補充色胺酸

食補處方:缺乏色胺酸是導致抑鬱症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記得多補充富含色胺酸的食物,如花豆、黑大豆、南瓜子仁、魚片等。另外,香蕉、葡萄、蘋果、柳丁能給人帶來輕鬆愉悅的感覺,讓憂鬱逐漸遠離。生氣時,人體會分泌一種叫「兒茶酚胺」的物質,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強,血液和肝細胞內的毒素相應增加。

 
 
今日相關新聞
傷肝 長色斑 細胞加速衰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