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陳煥玲(右)昨日出席亞裔文化月慶祝活動時表示,已有一些家長向教育局表明,如果教育局在實施新版性教育課程的過程中不聽取家長的意見,他們將讓孩子離開公校教育局。(杜海萍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海迪士尼樂園現形
全球最大旗艦店 明珠塔下 周三開業
議員倡統一大嶼山發展
大廈管理差 住戶垃圾拋河谷
只清垃圾不捉人 業主抨助長惡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聯盟下月再遊行反新版性教育
民調斥府諮詢不足 肛交口交概念不應引入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華裔教委陳煥玲現正就安省政府即將在今秋全面推行的新版性教育課程自行開展網上民意調查,迄今為止已回收了近1,500份調查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九成的受訪人認同,安省的公校教育體系應如何開展性教育,家長的參與至關重要。

此外,省內各地數十個家長聯盟和族裔社團定於6月7日下午在安省議會門前發動家庭靜坐和遊行活動,再次表達對省府強推新版性教育課程的強烈不滿。

陳煥玲昨天指出,安省的新版性教育課程將如何實施,省內各地的教育局將扮演重要的角色,她本人作為民選代表,希望透過開展上述網上民意調查來收集家長們對於新版性教育課程的意見,並在家長們和教育局之間充當橋樑的角色,應對家長們表達的憂慮。

陳煥玲表示,根據她收集的反饋意見,很多家長在以下方面對於省府推出新版性教育課程非常不滿,包括:第一,省府未能在推出課程大綱之前開展廣泛的民意諮詢,參與網上調查的4,000名家長代表是代表個人參與調查,未能代表各校家長的意見。

第二,新版性教育課程的部分內容與學生年齡不符合。

第三,新版性教育課程的內容未有提及倫理道德、愛、婚姻的正確意義和做家長的責任。

由陳煥玲自行開展的網上民意調查問卷共有12個問題組成,內容包括:安省的公校教育體系應如何開展性教育,家長的參與程度的重要性;性取向應在哪個年級教授?手淫的概念應在哪個年級引入?肛交和口交的概念應在哪個年級引入?你認為學校在開展性教育時,講解「愛」、「責任」、「衝動」和「承擔義務」的重要性等。

統計數據顯示,上述網上民意調查迄今已回收了總共1,440份調查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超過93.9%的受訪人認同,安省的公校教育體系應如何開展性教育,家長的參與至關重要。有多達54.4%的受訪人認為,手淫的概念不應在學校引入;有多達84%的受訪人認為,肛交和口交的概念不應在學校引入。

上述調查還發現,接近80%的受訪人認為,省府面向4,000名家長代表開展網上調查,該項調查是不恰當和不充分的;有接近80%的受訪人認為,學校在開展性教育時,講解「愛」、「責任」、「衝動」和「承擔義務」非常重要或重要。

陳煥玲表示,已有一些家長向教育局表明,如果教育局在實施新版性教育課程的過程中不聽取家長的意見,他們將讓孩子離開公校教育局,因此,教育局如何實施新版性教育課程至關重要,她希望能在家長們和教育局之間充當橋樑的角色,應對家長們表達的憂慮。

 
 
今日相關新聞
聯盟下月再遊行反新版性教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