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神奇隊長」謝拉特昨日賽後與3名女兒在球場向球迷致謝。(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弗賴堡爆冷挫拜仁
騎兵主場擋閃電拔頭籌
加拿大今與俄羅斯爭金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謝拉特主場告別戰留憾
紅軍1:3負水晶宮

謝拉特這個名字幾乎與利物浦劃上等號,這位在紅軍效力17年的「神奇隊長」於季後將離開英超轉到美職聯發展,周六他在晏菲路球場上演主場告別戰,以1﹕3不敵中游球隊水晶宮,未能以贏波作為終結。

賽前利物浦對爭取歐聯入場券只餘下數字上的可能,而冇降班壓力的水晶宮亦「冇浀n爭」,故這場賽事的意義全在紅軍隊長謝拉特(Steven Gerrard)的主場告別戰。開賽前一眾主場球迷在看台砌出「CAPTAIN」(隊長),向這位擔任紅軍逾10年的隊長致敬,而謝拉特亦特別攜同3名愛女進場,接受主場球迷的致意。

兩軍今場放開懷抱大打進攻足球,而首先取得入球的就是主隊利物浦,26分鐘拉爾拉拿把握對方後防失誤搶得腳下球,單刀面對門將輕鬆射成1﹕0,入波後這位英軍中場亦與一眾隊友走到謝拉特前一同慶祝。臨完半場前1分鐘,水晶宮靠前鋒賓捷安在禁區頂射入靚罰球,令兩軍半場踢成1﹕1平手。

易邊後兩軍互有攻守,利物浦中場佐敦軒達臣先後起腳亦無功而還。戰至60分鐘,水晶宮換入韋費特沙夏,這位季中由紅魔回歸母會的英格蘭前鋒首次觸球便在一次攻勢中門前掃入,但慢鏡所見他明顯處於越位位置,旁證並無表示。

落後的利物浦全軍搶攻幾乎再次失守,幸而恩歷克波拿斯的射門中楣彈出。其後利物浦不斷搶攻,謝拉特於63分鐘取得首個中龍攻門,被皮球被對方門將沒收,而他於77分鐘禁區頂主射罰球亦高出。餘下時間利物浦繼續搶攻,可惜最終未能製造入球,臨完場前水晶宮再博得12碼,格連梅利首射雖然被米洛列特撲出,但他隨即上前補射入網,最終水晶宮作客3﹕1勝出,令謝拉特要在最後一場主場賽事中敗陣而回,雖然如此,無論球迷或是客軍球員,完場時亦向這位在英超賽場馳聘的球星致敬。

 
 
今日相關新聞
謝拉特主場告別戰留憾
紅軍齊穿8號球衣送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