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翻牆」網友被拘
律師:非單一個案

[2015.06.10] 發表

為阻止網民瀏覽境外的「反動」網站,當局設立網絡防火牆。有上海網友疑因研究「翻牆」軟件,日前被公安局以涉嫌破壞計算機(電腦)信息系統罪刑拘,目前扣押在上海第二看守所。

涉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

被刑拘的網友名為陳樂福,5月30日被上海市公安局刑拘。維權網引述知情的北京律師劉曉原表示,陳樂福的一名朋友曾給劉發來了陳的刑拘通知書,要求他提供法律幫助。而據劉曉原了解,陳樂福研究一些翻牆軟件或如何在網上翻牆的方法,目前不止他一人被抓。

劉曉原指六四網管加強

劉曉原還表示,今年「六四」前後,當局加強了網絡管控,他有十幾萬粉絲的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在「六四」前後先後被封,原因是曾經轉發了台灣知名作家龍應台教育孩子的一篇文章,以及將自己在美國自由女神像前照的一張相作為背景相。

更多中國要聞
楊秀珠紐約出庭 申政庇很有可能被拒
【明報專訊】中國「紅色通緝令」通緝的頭號嫌犯楊秀珠9日在美國紐約移民法庭受審。楊秀珠已提出政治庇護申請,紐約法律界人士認為,法官很有可能拒絕... 詳情
范長龍明訪五角大樓 與卡特會談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圖)率領解放軍高層代表團正在美國訪問,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沃倫(Steven Warren)9日表示,范長... 詳情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將一改親華的立場,在南海糾紛問題上正式向中國提出抗議。馬來西亞國家安全部長透露,馬國總理將會直接向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這個... 詳情
艾未未北京辦藝術展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道,中國內地維權藝術家艾未未9日罕有地在北京798藝術區舉辦個人藝術展(下圖),他9日在其Instagram上傳了一張相信... 詳情
【明報專訊】10日凌晨約4時,在河北滄州肅寧縣特大槍擊案中犧牲的公安局政委薛永清的妻子,在賓館跳樓身亡。據悉,事發當晚薛永清接警後認為案情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