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租霸」手續繁複
房東打官司得不償失

[2015.06.10] 發表

房東可能會遇上租霸。這些租客不但欠交房租,有些更會分租出去?對房屋進行破壞後轉租別處,不用負擔責任。有本地經紀表示,華人租務市場較少出現類似情況,但亦有個別例子。

地產經紀劉世傅接受明報訪問時舉例稱,曾有一位房東把位於士嘉堡Alton Towers附近的柏文出租,遇到租客不單欠交房租,更利用單位分租謀利。

他表示﹐最後這名房東要大費周章,採取的行動包括口頭警告?書面警告及尋找法律援助,浪費金錢及近半年時間才令租客離開。

根據安省現行的規定,房東若要讓租客離開,要先發書面通知給租客,列出原因,並給予時間改善。若在通知的限期內沒有改善,房東才可向安省租務委員會(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申請驅逐令。而大部分情況,委員會在頒令前都會安排聆訊。

加西也有租務糾紛。西溫議員夏柏特(Chandra Herbert)批評,一個個租霸的例子正正反映較早前公布?住宅租務辦事處(Residential Tenancy Branch)提到的行政刑罰不切實際。

夏柏特表示,有房東曾向他求助,指上庭?打官司的錢比他們所損失的還要多,所以放棄追究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也有房東曾在論壇上發帖,訴苦稱租客支票失效﹐令她蒙受損失合共3個月的租金。她提議設立規定,由租客出資安排保證金來保障房東。

卑詩內陸基隆那(Kelowna)附近的小區Joe Rich的一名房東認為﹐他本身的經歷是有意出租房屋的屋主最大的警惕。

他透露﹐當一名租客搬走後﹐他發現房屋被破壞,屋內更遺留下炸藥。

另方面﹐沙省利載拿市Regency Management & Real Estate的總裁伯娜(Kathy Berner)亦曾有類似經歷,在租客因欠交租金被逐後,她發現每個房間都被租客鑿洞,廚櫃門被拆下,洗衣機及乾衣機更偷走。

伯娜指,現今這租霸已偽造文件並覓到新居所,使另一名屋主受害。她指警方的無能為力令人失望,也令屋主求助無門。

更多地產新頁
西溫1800呎60年海景平房 超叫價110萬元賣出創紀錄
來自中國的一名買家日前以超過叫價110萬元成功拿下西溫一幢海景平房。賣方經紀表示﹐以開價300萬元的樓盤來說﹐這幅度的超叫價不常見﹐而且應當... 詳情
905地區柏文建築蓬勃
905地區共管柏文建築蓬勃﹐帶動大多倫多地區上月份新屋動工量上升﹐創出了2年來5月份的峰位水平。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 詳情
大多倫多地區上月份商業地產市道乏善足陳﹐租務交易及買賣交易同告下降﹐以每平方呎計算的售價全線報跌﹐唯有工廠及商業和零售物業的租金錄得輕微的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