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勝大埔區會補選

[2015.07.20] 發表

【明報專訊】大埔區議會新富選區昨日補選,泛民力撐工黨參選人郭永健,而報稱獨立的候選人何萬傑,昨則獲民建聯主席李慧k、譚耀宗、陳克勤、工聯會王國興、鄧家彪等輪流落區為他站台拉票。結果工黨郭永健取得1392票勝出,而何萬傑有1147票,羅曉楓有1111票。今次兩名親建制派競爭,令郭漁人得利,成功打破這選區多年來由建制派控制的局面。

昨日投票發生小插曲,李卓人昨早在選區所屬的富雅花園內,發現約20部的士車身貼上呼籲投票予何萬傑的廣告,質疑有人違反選舉條例,他拍照並抄下車牌準備報警;在附近的何萬傑團隊,則用大聲公指並無安排的士拉票,聲稱被人嫁禍,又報警處理。選管會昨未有收到相關投訴。

泛民各黨派包括民主黨、公民黨、社民連等,亦有代表先後落區為郭永健站台,其中民主黨胡志偉踩單車在大埔區內各處宣傳,為郭助選。而另一名候選人羅曉楓及其父羅舜泉昨亦在區內拉票,羅舜泉原為該區議員,因欺詐罪成被判入獄而喪失議員資格。

投票於昨晚10時半結束,有3680名選民投票,投票率為42.55%。

更多港聞
教師自殺 教局﹕或涉不同原因
【明報專訊】日前擁3碩士學位的中學合約教師陳力坦自殺,令合約教師問題再受關注,教協理事等十多人昨晚到政總通宵留守,要求今晨會見教育局長吳克儉... 詳情
女警60年制服5變 解放捉賊  「調查妹仔」至誕助理處長 彰顯社會進步
【明報專訊】香港警隊成立170年,至今約15%警務人員為女性,從1949年前只協助婦孺的「調查妹仔幫辦」,發展至2014年首名女性高級助理警...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女警直至1995年才正式佩槍,1951年入職的第一代女警「十姐」林靄思,卻早在1950年代便因特別任務而間中佩槍,是首名「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牛欄牌廣告「兒童揮手」嚇親人  夜歸市民等巴士發現
【明報專訊】1993年九廣鐵路鴾p朋友排隊玩火車遊戲廣告,當年搞出「鬧鬼」虛驚事件,Emily同唔少朋友印象深刻;多年後又發生「小朋友驚嚇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