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纏萬貫荔枝樹」結成串成堆果

[2015.07.20] 發表

【明報專訊】福建漳州市漳浦縣一棵長出大串相連的「腰纏萬貫荔枝樹」,最近吸引了數萬人慕名而至,幸而大樹的主人不但對民眾來之不拒充當「導遊」,還提供荔枝給「客人」享用。對此,大樹主人的家人、同村村民都大嘆,「來了幾萬人 了,收門票就發財啦」。

據悉,這棵「腰纏萬貫荔枝樹」於半世紀前栽種,原本是「早紅」品種的荔枝樹,不過幾年前,林姓主人鋸掉部分樹幹接上「烏葉」品種的荔枝後,想不到今年荔枝樹頂上結出纍纍的「烏葉」荔枝,還在荔枝樹幹上長出成串、成堆的「早紅」荔枝(圖)。

結果「腰纏萬貫荔枝樹」被廣傳開出後,吸引了數萬名慕名而來一睹這棵奇樹的民眾,林某便充當「導遊」,帶領到訪的民眾參觀還請他們享用荔枝,但卻惹了林母及林妻的不滿,林母抱怨說:「那個北京來的人,一直對我豎大拇指,這有什麼用,我們沒賺錢還要費工夫接待。」

更多中國新聞
昨天官方發布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天視察駐吉林的解放軍陸軍第16集團軍的新聞,習在視察中再呼籲「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影響」。 深入虎穴 既... 詳情
揭陽市委書記落馬 資金流動量逾300億
【明報專訊】大項目帶來大發展。對一些官員來說,成也大項目,敗也大項目。揭陽市委原書記陳弘平(圖)就是無數篤信「只有大項目才能帶來大發展」的官... 詳情
雷擊纜車 52人半天吊
廣東江門新會區古兜山的觀光纜車支架前日中午遭雷擊,燒壞驅動系統的開關,82台纜車在空中停擺,最高處離地約400米。救援人員花兩個多小時共救出... 詳情
荷花仙子
19日,2015年珠江形象大使前10強選手來到三水荷花世界,化身荷花仙子,與荷共舞,盪舟賞荷,放漂蓮花燈。(中新社) 詳情
深圳土豪20豪車求婚 《非誠》女嘉賓轉頭走
【明報專訊】電視節目《非誠勿擾》的27歲熱門女嘉賓彭楊,日前在深圳街頭被青梅竹馬的土豪朋友以20多輛豪車求婚,豪車排成長龍,包括法拉利、賓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