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簽證移民制度 加中關係與日俱增

[2015.07.29] 發表

中國遊客來加的增長勢頭保持強勁,前文分析原因是加拿大採取的措施方便了中國人來加拿大。除了推出了10年多次往返簽證,亦在中國境內設立5個申請加拿大簽證的辦事處。

此外,「加+計劃」的推行亦相當成功!在這計劃下,於過去10年內曾經到訪加拿大或美國的旅客,可以獲得加快處理他們的申請,使他們更容易進入加拿大,而這計劃亦幫助了簽證辦事處更輕鬆地調動人手,讓簽證主任可以處理其他案件。這計劃一般都能在7天或更短的時間內發出簽證,且審批率高達九成半以上!

我們這些降低成本、改善服務及簡化手續的措施,目的是要令商務人員、家庭成員、學生及遊客更容易的來到加拿大。這些改善令到加中兩國人員的交往亦變得更加頻繁,促進了旅遊及商業連繫。

我們的簽證及移民制度效率不斷提高,使數以10萬計中國公民可以持有10年期的多次往返加拿大簽證,當中「加+計劃」令到中國訪客在數天之內便拿到簽證。這等措施都有助加拿大成為全球重點旅遊目的地之一,並同時增強了商業、貿易及投資機會。我們會不斷努力去加強與中國的貿易及旅遊關係,開放門戶促進經濟增長,並同時確保移民制度公平公正。

我最近在溫哥華宣布一項新措施「中國過境計劃」,讓取道加拿大來回美國的中國旅客,免簽證在加拿大過境。這措施使過境加拿大的旅客得到更大方便,而符合這措施的過境機場繼有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和首爾仁川,還有北京、香港、廣州、上海、馬尼拉和台北。

保守黨政府致力完善加中兩國間的貿易及旅遊連繫,我們不斷的諮詢航空公司、商界和財經專家、教育機構和旅遊業界,以開發更多機會促進我們兩大國之間的旅遊及各種交流。

我們的「特快入境」計劃,使有潛質的移民能夠免費呈上個人資料,當獲挑選合資格申請移民時,他們的申請都會在六個月內完成處理。

另外我們實施的「快速家庭團聚行動計劃」,亦使我們能在3年內,批核了75,000名父母或祖父母移民來加,而過去30個月內亦發出了達50,000個10年期「超級簽證」予父母或祖父母。

最後,入籍成為加拿大人的數目於2014年達至262,000人,是加拿大史上最高紀錄。而這些移民措施實行之後,最大得益者之一是華裔人士,這情況在將來一定會繼續。

在提到關於加拿大公民問題時,請容許我在這裡澄清一些關於修訂《公民法》的不實指控,和反對黨不斷製造出來的恐慌。保守黨政府一直致力保護加拿大人的安全,並且很自豪的指出,更新《公民法》正是為了要達到這目的。我們必須明白,新修訂法下有關褫奪公民地位的做法,只是適用於那些有雙重國籍,並只是因為一些針對加拿大的最嚴重罪行而被加拿大(或相關)法庭定罪的人,這些嚴重罪行包括恐怖活動、叛國、間諜或武裝對付加拿大軍人。對這些已不再忠於加拿大,因出賣加拿大而被定罪的人,施以褫奪公民身分的做法,正正就是要維護我們這些團結所有加拿大人的核心價值。

我們大家都同意,中國與加拿大是天生的合作伙伴。我們相信教育,我們都願意開創史無前例的經濟合作新領域,我們都希望大家更了解對方,能夠締結比以前更強的商業、家庭和旅遊關係,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些增長對於我們的將來都是很重要的。

在保守黨政府努力下,加拿大和中國的關係與日俱增,申請簽證案件積壓問題亦已逐漸成為過去。在總理哈珀的強力領導下,我們的經濟基礎證明了加拿大現時破紀錄的移民數目是可以持續的。華裔商人、移民、學生、遊客和旅客,在加拿大每一個角落都作出重大貢獻,華裔加拿大人這些超卓貢獻是將會不斷持續下去的。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

本文為總理哈珀在本報撰寫的專文,由總理辦公室供稿,原文為英文,中文譯稿由總理辦公室提供。——編者

更多要聞一
10匪12次作案未嘗失手 賊車失事遭警一網成擒
【明報專訊】一伙專劫地鐵站收費亭、便利店和錢莊的匪徒,作案12次﹐由於手法老練﹐警方長期調查未有所獲。不過「多行不義必自斃」,這伙歹徒中的數... 詳情
藏屍揭連環殺手
性工作者奧滕布賴特(Corrie Ottenbreit)失蹤10多年﹐她的照片周二在愛蒙頓記者會展示。皇家騎警塔爾博特(Stacey Tal...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男子遭人綁架之後,又被人丟棄在密西沙加市以西的地方,目前此案由多倫多警方與安省省警配合共同調查,正追查3名匪徒以及1輛開... 詳情
柏文買家原獲退訂變一場空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婦女以購買的共管柏文單位貨不對辦為由,在向電視台的消費者節目投訴後,獲得了發展商同意悉數退還其訂金。該名婦女其後又... 詳情
大選臨近福利多 黃陳小萍「派糖」 聯邦370萬助耆老
【明報專訊】聯邦長者國務部長黃陳小萍昨天在多倫多宣布﹐聯邦政府將為大多區6個機構於3年期間總共撥款370萬元﹐為孤獨耆老及要在家照顧他人的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