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安檢放水? 官收贈券涉貪

[2015.07.29] 發表
八仙樂園塵爆案迄今已有9人死亡,燒燙傷者155人被界定為性命垂危。圖為塵爆現場搶救情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迄今已有9人死亡,燒燙傷者489人,有155人被界定為性命垂危,每天痛苦掙扎。而檢警偵辦八仙塵爆案已有突破性發展!根據台灣媒體報道,新北市安檢官員涉嫌收受業者價值可能超過2萬元門票;八仙疑似送禮帳冊也遭扣查,全案已朝官員貪瀆方向偵辦。

周刊報道指出,6月27日塵爆前,新北市府7名官員在6月18日前往八仙樂園安檢,檢方查出有人當場收受業者贈送的門票,涉嫌瀆職,導致安檢未能落實。當時赴八仙樂園安檢共有新北市府消防局、觀旅局、衛生局和體育處等7名官員。日前檢方約談,有人已坦承收下業者送的一疊門票,價值逾3,000元,若現場7人皆有收受,總價值則超過2萬元。

八仙水上樂園門票全票每張售價650元,八仙旗下大唐溫泉門票每張800元。

法界人士分析安檢官員收受業者贈禮刑責,指門票雖非現金,但仍算收受不正當利益,一旦查出對價,一樣觸犯貪污重罪。

周刊指出,檢方偵辦塵爆案突破點在搜索到八仙樂園本關鍵帳冊,記載業者所有送禮對象名單與贈禮項目。加上塵爆案發時,部份新北市府官員處置失當,安檢報告疑有造假之嫌,不排除再約談局長級以上官員。綠營議員更放言要求侯友宜、朱立倫要負起行政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滬副市長明訪柯P 雙城論壇將啟程
【明報專訊】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一度傳出觸礁,因中國國台辦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九二共識表態,但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予以否認,隨後柯也再度提到「兩... 詳情
課綱風波 政院定調 新舊併行 爭議不考
【明報專訊】學生因課綱爭議闖入教育部,行政院28日首度回應,行政院在意的是學生的權益,是否會影響考試、讀書權益,因此,行政院定調三大原則:一... 詳情
洪競選總幹事 敲定尹啟銘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8月起公布競選政策白皮書,競選總幹事將由智庫執行長尹啟銘(圖)擔任,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前交通部長葉匡時近... 詳情
【明報專訊】吃鱉、烏骨雞等滋補食材,小心連動物用藥一起下肚!食品藥物管理署稽查禽畜水產品動物用藥殘留,發現知名連鎖餐廳「點水樓」的甲魚(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