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妻兒撫養令不力遭點名 家庭責任辦公室投訴特多

[2015.07.29] 發表
安省申訴專員馬林周二發表年度報告﹐在多倫多省議會內會見記者。(加新社)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申訴專員再次點名﹐指民眾對家庭責任辦公室(Family Responsibility Office)的投訴特別多﹐那是負責執行妻兒撫養費法令的監管機構。

申訴專員馬林(Andre Marin)周二發表年度報告﹐提到安省家庭責任辦公室。他說﹐在2014-15年度﹐人們向他投訴家庭責任辦公室﹐共有1,167宗個案﹐投訴個案比早一年略多一點﹐但比兩年前的794宗多許多。

馬林又說﹐有「一個新問題」﹐350人無法領取應有的家庭津貼﹐總款額為845,000元﹐因為他們同時領取福利金或是殘障援助金﹐結果給社會援助金計劃剔除。他說﹕「這些人有小孩﹐應拿那些錢﹐卻沒拿到。今年﹐我們有274個(家庭)﹐總款額達到214,000元。雖有改善﹐還有20多萬元沒發給有需要的家長。」

申訴專員指出一些他以前已提過的嚴重問題﹐亦即付款人或收款人不在安省居住。家庭責任辦公室職員出錯﹐問題仍然存在。

報告列舉1名女子的投訴個案﹐她收不到撫養金﹐已超過1年﹐她找家庭責任辦公室交涉﹐沒人回覆她。馬林的職員花了半年多時間﹐追討她應得的1萬元。

馬林寫道﹕「我們向辦公室資深職員提出這個問題﹐在發現問題7個多月後﹐辦公室才承認﹐個案職員判斷錯誤﹐認為女子失去資格﹐不能領取撫養金。」

申訴專員的報告也抨擊安省司法系統﹐指警察拒絕與民間特別調查組(Special Investigations Unit)合作﹐應受檢控。警員涉及的開槍案件和其他事件﹐由特別調查組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
涉性侵軍校青年學員 加軍指揮官控10項暫停職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新任國防總參謀長早前誓言整頓軍風﹐消除軍中性行為不檢文化﹐不出一周﹐加軍其中一個最知名步兵團的指揮官被控性侵犯等嚴重... 詳情
率先泄情報局海外據點 「匿名者」威脅陸續有來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一份機密文件觸及保安情報機構﹐文件內容外泄﹐皇家騎警和電子間諜機構正在調查此事。另一方面﹐一個黑客組織威脅警方﹐要求它調... 詳情
加國最大龐氏騙案 兩老千判囚12年
(卡加利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大龐氏騙案周二判刑﹐法官判處兩名男被告入獄12年﹐並說他們財迷心竅﹐沒為數以千計受害人設想。 71歲的... 詳情
聯邦撥1.1億元助多大再生醫學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撥款1.14億元﹐給多倫多大學﹐資助新的再生醫學計劃。那是多倫多大學的伙伴計劃﹐它與北京大學等國際機構聯手﹐... 詳情
美參議員料奧巴馬否決基斯頓輸油管
(華盛頓28日加新社電)1名美國參議員周二大膽預測﹐總統奧巴馬快要否決基斯頓(Keystone XL)輸油管計劃。 美國參議員霍文(J...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