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升幅全國次高 僅遜咸美頓
道銀預測明年屋價再升4.1%

[2015.09.03] 發表
安省咸美頓市明年屋價可望有逾4%的增長﹐比多倫多及溫哥華出色。
今年及明年平均屋價變動預測 (資料來源﹕道明銀行)

道明銀行的區域樓市報告估計﹐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今年的升幅分別達到9%及9.3%﹐明年則同告收斂﹐依次回落至只有4.1%及3.7%的增長。

道明銀行的經濟研究部在報告中指出﹐多倫多及溫哥華的重售市場活躍﹐7月份成交量分別比同月份10年平均水平高出20%及30%﹐而屋價比去年7月均告上升約11%。

報告又指出﹐獨立屋市場特別緊張﹐與去年7月相比﹐溫哥華的屋價錄得高至16%的升幅﹐而多倫多的增長也達到13%。與此同時﹐多市及溫市共管柏文的屋價亦有不錯的增長。

聯邦政府機構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較早前指出﹐共管柏文供應過多﹐乃是構成多倫多樓市調查風險高的原因之一。

不過﹐根據道明銀行的報告﹐雖然年初新落成的共管柏文數量急升﹐導致市場上未售出的庫存明顯增加﹐但重售市場蓬勃﹐吸納部分庫存單位﹐令到價格比1年前增加4%﹐升幅穩健。

溫哥華的共管柏文市場在過去3個月來趨於緊張﹐屋價的升幅略高於6%。

屋價展望方面﹐該銀行仍然預期這2個城市升勢繼續領先國內大部分城市。

據估計﹐全國屋價今年料會上升超過7%﹐但明年只會微升1%。由此看來﹐屋價的增長相信未必能夠抵消通脹。

以個別的城市來說﹐安省咸美頓市預期會有最大的升幅﹐達到4.2%。多倫多及溫哥華分別以4.1%及3.7%的增長緊隨其後。

過去的3年間﹐多倫多屋價的升幅在5.4%至8%之間上落。道明銀行預測﹐今年的升幅應會達到9%。溫哥華的情況略有不同﹐因為在2012年曾經調整﹐下跌6.1%﹐在其後的2年才重現升勢﹐但幅度也只是在6%左右﹐今年則表現凌厲﹐可望有9.3%的屋價增長。

安省及卑詩省方面﹐據該銀行的估計﹐今年的屋價增長可望介於8%至10%的幅度之內﹐明年則顯著收窄至3%以下﹐但仍然較其他省份出色。

其他省份屋價表現應會較為溫和。根據道明銀行預測﹐紐芬蘭省及阿爾伯達省將會下跌﹐幅度分別是3.1%及2.8%﹐餘下各省均可望錄得正增長。今年樓市主要由安省及卑詩省的市場帶動。道明銀行的報告則預期﹐其他非依賴商品經濟的地區的樓市應會日漸活躍﹐但增長的速度則因為低息的效應減退而受限制。

更多地產新頁
美投資者集資買中型物業
美國地產界眾籌集資方式日漸互聯網化﹐最低的投資額據稱可以低至100美元﹐對於本少而又想分散風險的投資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紐約位於東4... 詳情
卡城樓市續弱勢 8個月屋價跌1.7%
卡加利8月份樓市成交量及屋價齊跌﹐而地產商會的經濟師表示﹐樓市弱勢前景仍未在住宅市場上全面反映出來。 與去年同期比較﹐卡加利上月份成交... 詳情
一些業內人士認為﹐申請房貸詐騙處分太過寬鬆﹐並且有房貸經紀建議規管當局應處罰明知固犯的申請人。 房貸經紀消息網站引述一名業內人士稱﹐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