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溫兩市屋價過高
經濟有利 可避過重大調整

[2015.09.03] 發表
多倫多屋價高昂﹐較難承受突如其來的衝擊。

道明銀行經濟師Diana Petramala表示﹐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屋價高昂﹐所以應會最為脆弱﹐但目前經濟狀況比較上有利﹐樓市可望避過嚴重的調整。

這名經濟專家指出﹐整體來說﹐由於受到低息的刺激﹐本國樓市今年預期會刷新紀錄﹐但動力主要來自安省及卑詩省的大城市。

這名專家在道明銀行的區域樓市報告中表示﹐目前安省及卑詩省樓市的活躍市道應不會在今年餘下的時間及明年持續下去。

總體來說﹐目前屋價的增長是入息多增長的2倍有多﹐以致住房負擔能力惡化﹐當中尤以多倫多及溫哥華的情況最為嚴重。

她指出﹐如果明年債券收益率上升﹐並且波及房貸利率﹐這2個樓市最為容易受到打擊。不過﹐她補充稱﹐安省及卑詩省的經濟狀況比較上有利﹐因此可望避免發生嚴重的調整。

根據道明銀行的估計﹐安省及卑詩省的屋價過高10%至15%。

她表示﹐以今明2年的屋價預測來說﹐屋價過高的情況將會持續﹐因此這些樓市仍然會較難抵受突然其來的衝擊﹐當中包括加息或失業率惡化。

更多地產新頁
美投資者集資買中型物業
美國地產界眾籌集資方式日漸互聯網化﹐最低的投資額據稱可以低至100美元﹐對於本少而又想分散風險的投資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紐約位於東4... 詳情
卡城樓市續弱勢 8個月屋價跌1.7%
卡加利8月份樓市成交量及屋價齊跌﹐而地產商會的經濟師表示﹐樓市弱勢前景仍未在住宅市場上全面反映出來。 與去年同期比較﹐卡加利上月份成交... 詳情
一些業內人士認為﹐申請房貸詐騙處分太過寬鬆﹐並且有房貸經紀建議規管當局應處罰明知固犯的申請人。 房貸經紀消息網站引述一名業內人士稱﹐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