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新版性教育 學生罷課1月
Thorncliffe家長聯會向韋恩宣戰

[2015.09.06] 發表
9歲的女孩Umeema Arshad Khill(穿紅衣者)在示威現場發言說,她的父母已決定讓她留在家中接受教育,直至省府撤銷新版性教育課程。(杜海萍攝)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政府即將在今秋強推新版性教育課程,多倫多的Thorncliffe家長聯會昨天正式向安省省長韋恩宣戰,該聯會宣布將發動為期一個月的學生罷課行動,號召家長在開學後將子女留在家中接受教育,並預期將有近千名學生參與上述行動。

Thorncliffe家長聯會是由居住在多倫多Thorncliffe Park社區的南亞裔家長組成的草根組織。Thorncliffe Park社區是少數族裔新移民的聚集之地,也是省長韋恩所在的選區。當安省省選在2011年和2014年舉行時,韋恩在該社區的支持率接近90%。

韋恩出席活動遇示威即閃

省長韋恩原定於昨天下午2時,以特邀嘉賓的身分出席在Thorncliffe Park路71號舉辦的一場重返校園的活動,當她提前在昨天下午1時抵達現場時,迎接她的是數十名南亞裔家長發動的示威活動,向省府推出的新版性教育課程說「不」。

Thorncliffe家長聯會的代表Khalid Mahmood指出,韋恩親眼看到了示威的家長,她隨後便離開了現場。上述示威活動是由Thorncliffe家長聯會緊急發動的,儘管昨天下午艷陽高照、暑熱蒸騰,仍無阻數十名家長高舉寫有「讓孩子作為孩子」、「家長向性教育課程說『不』」等口號的標語牌在現場示威,口號聲此起彼伏,氣氛相當熱烈。

Khalid Mahmood指出,加拿大家庭聯盟(Canadian Families Alliance)從周二的開學日起,在省內各地同時發動為期一周的學生罷課行動,至於Thorncliffe家長聯會則鼓勵家長將子女留在家中一個月,藉此向省府表示強烈的抗議,要求教育廳就實施新版性教育課程的多項重要議題與家長公開辯論。

他說,該聯會曾在今年5月成功地發動了為期一周的學生罷課行動,在當時導致了Thorncliffe Park小學有多達九成的學生缺課,參與罷課的學生多達1,220人。他預期,即將在開學日發動的罷課一個月的行動至少有1,000名家長響應。

他還說:「在開學日的第一天清晨8時半,家長將在Thorncliffe Park小學門口集合,逐一向校長遞交信件,通知校方有關將把孩子留在家中的決定。我們還將安排參與罷課的學生在其他地方上課,為他們提供真正的教育。」

現年9歲的女孩Umeema Arshad Khill在示威現場發言說,正因為骯髒的性教育課程,她的父母已決定讓她留在家中接受教育,直至省府撤銷新版性教育課程。

她還抨擊省府強推新版性教育課程,不惜犧牲孩子的未來。她說:「下一次省選,我們知道應該投票給誰,但肯定不是韋恩。」

Thorncliffe家長聯會還定於勞工日(周一)下午5時半,在Thorncliffe公共圖書館外發動主題為「挽救你的孩子」的示威活動。

更多要聞一
非泳區下水 2童湖灘遇溺獲救
【明報專訊】勞工節長周末士嘉堡懸崖公園(Bluffers Park)的湖灘發生2名孩子遇溺意外。2名孩子一個12歲、另一個8歲。12歲的女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