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周三發布會 市場質疑換手機需求

[2015.09.08] 發表
庫克

【綜合報道】蘋果將於周三下午舉行發布會,預料將公開蘋果第9款iPhone及第四代電視機頂盒等。《金融時報》表示,要在成熟且競爭激烈的智能手機市場繼續創新並非易事。若蘋果要保持iPhone銷量增長,更須為用戶提供更多手機升級的理由。

外界預期,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6S將改善觸屏技術、鏡頭和處理器,但不會全面重新設計。這種改動常見於S型升級產品。不過外界懷疑這種改動,能否像去年推出iPhone 6般,為蘋果引發巨大需求。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7月表示,iPhone還會增長「很多、很多、很多年」。

庫克在7月公布業績時稱,iPhone還可大量創新,形容蘋果正處於iPhone發展初期,而不是後期。他當時認為,只有27%蘋果用戶已升級至iPhone 6或6 Plus,蘋果仍有「很多增長空間」。

CCS Insight分析師伍德(Ben Wood)稱,採用iPhone 4S或5的用戶幾乎肯定會升級。用戶換機助蘋果緩和智能手機市場整體放緩的影響。市場研究公司IDC預測,智能手機市場的增長將由去年的27.5%降至今年的10.4%。

華爾街預期,明年iPhone銷量將增長5%至10%,遠低於最近一季iPhone的35%銷量增長。這對於大多數智能手機製造商來說,這幅度的增長已很吸引。

今次舉行發布會的三藩市Civic Auditorium可容納7000人,可能是蘋果迄今規模最大的活動之一。這暗示這次活動除預計將推出新iPhone外,還會發布新的Mac、iPad和Apple Watch等。

《金融時報》稱,最有意思的產品將是Apple TV升級。知情人士稱,新款Apple TV包含完全版的應用商店、基於Siri的語音控制、視頻遊戲功能和智能家居控制等。

更多國際要聞
美油商半年流失逾300億
【綜合報道】美國頁岩油氣生產商今年上半年錄得逾300億美元現金外流,[象顯示油價下挫開始對頁岩油產業構成挑戰。頁岩油氣企業過去7年迅速發... 詳情
選總統陷誠信危機 特朗普涉斂財500萬
【綜合報道】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兼地產大亨特朗普,在民調遙遙領先黨內其他參選人之際,卻陷入誠信危機。數百名曾入讀由他所創立的特朗普大學(... 詳情
奧巴馬簽行政令 推動有薪病假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圖)周一簽署行政命令,讓為聯邦政府承包商工作的僱員每年獲得最多7天有薪病假,此舉料將使30萬人受益。 ... 詳情
抗議農產品大跌價 歐盟農民與警衝突
【綜合報道】歐盟各國農民周一駕駛拖拉機,齊聚歐盟總部所在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抗議農產品價格大跌,示威期間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遭防暴警...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少女早前獨自乘搭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航班時,聲稱遭到一名巴基斯坦男子非禮。後者落機後即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