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天降火球 疑隕石墜地

[2015.09.08] 發表

泰國曼谷北部昨日天降不明火球(圖右上方)並發生爆炸,多處地方居民目擊,隨即惹來墜機、氣球茪黤打5。天文學稱,相信這是隕石墜落地球燃燒的現象,但也不排除是太空垃圾。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汽車記錄儀拍下奇景

昨晨8時40分,有人看到一團白光在曼谷北部劃破長空,之後發生爆炸,從民眾拍下的影片可見,火球如流星般劃過天空並拖茠曭囓梫洁C泰國東北部呵叻及西部北碧亦有人聲稱看到火球。

30歲工程師波賈伊駕車上班時,行車記錄儀拍下天降火球的情景,他說﹕「它很快落下並帶荓j光。我經常在晚上看到流星,但從未見過如此情G。」

追蹤太空物體的網站satview指出,那團火球可能是太空垃圾墜回地球後燃燒。該網站指出,編號40459U的太空垃圾預計當時穿越大氣層進入地球。曼谷天文館副館長則稱,火球應是隕石墜落,但也不排除是太空垃圾。泰國國家天文學研究所顧問瓦拉威相信是隕石。

大部分隕石進入大氣層時都會完全燒牷A但以往亦曾發生隕石在地球上空爆炸的事件。2013年10月,一顆重達1萬噸的隕石在俄羅斯中部烏拉爾地區上空爆炸,衝擊波造成逾1000人受傷。法新社/曼谷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IS發放阿國軍人斬首片
【綜合報道】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昨日又發放一段處決片段,一名阿富汗保安部隊人員慘遭劊子手用利刀,活生生將他斬首。 片中一名IS... 詳情
【綜合報道】兩韓昨日在邊界板門店進行會談,商討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相關細節。早前有消息指活動有望於10月初或中旬舉行,現時敲定會於10月2... 詳情
「朝鮮少女時代」突失蹤 韓媒分析恐已解散
素有「朝鮮少女時代」之稱的牡丹峰樂團(圖),本身由朝鮮領袖金正恩妻子李雪主管理下,一直於國內竄紅。然而該樂團近日在朝鮮中央電視台的節目中「消... 詳情
少年讀物談性欺凌 新西蘭列禁書
新西蘭審查部門昨日下令禁止一本內容包含性行為、毒品與欺凌的得獎青少年小說發行,是該國影視及文學審查法例生效22年首次查禁書籍。小說作者對禁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